首届青年演奏员专业技能大赛宁波音乐厅举行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6月17日 09:46

□记者 梅薇 

昨天下午,宁波市首届青年演奏员专业技能大赛在宁波音乐厅举行。钢琴、小提琴、二胡、扬琴、笛子,各种乐器轮番上阵。

赛场上,来自中华文化促进会的陈丽娜搬出“武器”箜篌时,就有观众小声嘀咕:“这是什么乐器?”

箜篌堪称“世界上最早的拨弦乐器”,只见陈丽娜手指轻轻弹拨,古老的乐器就发出柔美清澈、清越空灵的音色,使不少观众深深沉醉其中。

24岁的杨双俭来自余姚姚剧保护传承中心,一曲唢呐独奏《关中情》征服了评委,获得95.2分的高分,并拿下民乐组的一等奖。

别看小杨才24岁,他从7岁就开始学唢呐了。“可以说,17年来,一直和唢呐为伴。”在小杨眼里,吹唢呐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不过,现在小杨也开始尝试其他乐器,笙、主胡他都会,称得上是“多面手”。

记者了解到,昨天的比赛分为西洋乐和民乐两个组别,3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角逐,最终有8名选手获得一等奖。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