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越剧《新狮吼记》6月7日将亮相宁波大剧院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5月30日 09:27

中国宁波网讯以昆曲《跪池》为基础,加入了大量现代语言,连电影版《河东狮吼》中张柏芝的经典台词也被“兼收并蓄”———杭州越剧院创排的越剧《新狮吼记》将于6月7日在宁波大剧院亮相,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陈雪萍和谢群英联袂演出。

记者电话采访主演陈雪萍得知,越剧中的喜剧不多,像《新狮吼记》这样的“爆笑”喜剧就更少了。陈雪萍说:“我一向演的是才子佳人戏,刚接到这个本子时,我觉得这戏太怪了,不适合越剧,更不适合我的戏路,要做到雅俗共赏,很难把握分寸。后来在编剧杨锐建议下,看了昆曲名家岳美缇的《跪池》后,我对这部戏有了全新的看法,越剧也可以有新的尝试。”据了解,陈雪萍为了演这出戏,一改自己的戏路,从动作、台步、语气以及每一个小的细节入手,终于成功地排成了新戏,甚至将张柏芝在电影版中那一段“从现在开始,你只许对我一个人好;要宠我,不能骗我……”的经典词句也加入了舞台。

剧中出演柳月红的是国家一级演员、文华表演奖、梅花奖得主谢群英,她是越剧大家金采风的得意弟子。据悉,这部《新狮吼记》曾获第十一届浙江省戏剧节“新剧目大奖”。(记者王路)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