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首届合唱大赛月底开赛 参赛团火热"备战"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5月28日 16:24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记者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看到,该校的“心声”合唱团正在为5月31日举行的宁波市首届合唱大赛学校赛区大学生组比赛而紧张排练。我市首届合唱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目前,仅学校赛区大学生组,就有14支队伍近千名学生报名参赛。

据了解,首届合唱大赛将分县(市)区赛区、市直机关赛区、学校赛区进行,整个比赛从3月启动,历经初赛、复赛,将于9月选拔出24支合唱队参加决赛。这24支合唱队将混合编组,分两场进行决赛,每支队伍演唱两首歌曲,由评审会进行统一评比。10月,将有10支优秀合唱团亮相宁波市首届合唱大赛汇报演出。

我市各地各单位对此次合唱大赛给予高度重视,不少单位组织人员定期排练,如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心声”合唱团已经花了3个月时间排练《鸿雁》、《追寻》等参赛曲目,有的参赛团员是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正是寻找工作最忙的时候,依然抽出时间坚持日常训练。许多社区和单位组建的合唱团也在积极训练,将在大赛上一展歌喉,尽显我市群众文艺活动的风采。

本次合唱大赛将在我市最专业的音乐场所宁波音乐厅举行,在这里比赛不需要电声就能完美呈现合唱者们原汁原味的声音。(记者王路)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