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指挥家系列”专场音乐会将在音乐厅举行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5月24日 10:07

中国宁波网讯 一台名为“未来指挥家系列”的民族管弦专场音乐会将于6月15日晚在宁波音乐厅举行。宁波乐迷在欣赏到优美的民族乐曲的同时,还将体会中国培养指挥家的崭新教学和音乐会模式。

整场音乐会10名指挥全部来自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完整参与整场音乐会的排练、走台及演出,“未来指挥家”系列音乐会体现了文教结合,是上海音乐学院指挥教学的特色和亮点。记者了解到,在此以前,全国的音乐院校指挥专业的培养都是在教室内完成,以“双钢琴”模拟整支乐团进行指挥教学,以至于指挥专业的学生很难获得相应的艺术实践,更谈不上有指挥专业乐团的机会。为改变“纸上谈兵”的教学方式,上海音乐学院推出“未来指挥家”系列音乐会,探索一条指挥学科人才培养突破的可行之路,以特色教学构筑我国未来指挥家的人才高地。上海音乐学院曾被称为“中国指挥家的摇篮”,中国各大音乐团体的音乐总监、首席指挥全部来自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如陈燮阳、汤沐海、谭利华、余隆、阎惠昌、叶聪等。

本次音乐会担任演奏的是极具浓郁浙江音乐特色的浙江民族乐团,乐团曾多次出访美国、德国、芬兰、法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演出的节目经常在中央电视台和地方电视台播出,收视率极高。此次宁波之行,他们为宁波乐迷带来了《闹春》、《茶马古道行》、《芦沟晓月》、《阿佤山》、《丝绸之路》、《古槐寻根》等经典民乐。(记者王路)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