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甬剧团打造青春偶像版《田螺姑娘》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5月14日 09:04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记者在宁波市甬剧团看到,青春偶像版《田螺姑娘》正在导演指导下进行排演。《田螺姑娘》源自浙东民间传说,是一部家喻户晓的甬剧神话剧,上世纪80年代,改编成甬剧电视剧的《田螺姑娘》曾获飞天奖二等奖。这次重排,这部甬剧经典之作将打造成富有时代气息的青春偶像剧。6月24日、25日,该剧将在逸夫剧院公演。

据甬剧名家王锦文介绍,几代甬剧艺术家都曾演过《田螺姑娘》,上世纪50年代,甬剧名伶汪莉萍、余盛春分别饰演田螺姑娘、谢端,徐秋霞饰演谢母。上世纪80年代则由贝文琴、虞杰等名角饰演;1987年,虞杰、陈莎莎、曹定英等还拍摄了同名甬剧电视剧。每一代演员都演绎出不同的风格与特色。这次排演《田螺姑娘》,是第八代演员担纲的第四个版本。

青春偶像版《田螺姑娘》主演平均年龄只有23岁,剧中田螺姑娘、谢端分别由张欣溢、苏醒扮演,戴碧红、杨勤儿、刘英分别饰演谢母、金百万与马黄金。其中,张欣溢、苏醒曾在甬剧团建团60周年庆典上拜师于王锦文、杨柳汀,经过两位老师的亲授,在舞台技能与表演功底上都有不小的进步。(记者王路)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