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推荐心中最美生态乡镇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东南商报  发布时间: 13年03月04日 11:10

商报讯(记者 林伟)春暖花开,市生态办和本报联合举办的“环保·故乡·山江海”活动,今年已是第八届。记者昨天从活动组委会获悉,今年活动以“绿色低碳、生态乡镇、美丽宁波”为主题,将开展“宁波生态美发现之旅”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评选最美生态乡镇,开展最美生态乡镇主题摄影、绘画、演讲大赛,评选第七届绿色景观小区,运河发现之旅,走出宁波看生态,倡导少开一天车和少开一盏灯节能减排,倡导垃圾分类,征集“环保·故乡·山江海”吉祥物等8项子活动。

今起,请您推荐您心目中宁波最美生态乡镇候选名单,并欢迎您做志愿者。

请推荐最美生态乡镇

今年宁波两会,我市首次把建设“美丽宁波”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而乡镇也是“美丽宁波”的重要载体。为此,今年的“山江海”活动将征集志愿者一道去寻访宁波最美生态乡镇。

读者朋友,您心目中宁波的最美生态乡镇会是哪里呢?请您推荐。为了量化评选标准,同时征集美丽指数关键词,阳光、空气、水、居住环境,您能说出几个词?如果您能定出标准,我们将采纳并以此作为评选参数。

此外,还将同步举行“我心目中最美乡镇”主题征文、摄影、绘画、演讲比赛活动。

征集“山江海”活动吉祥物

为了进一步打响“山江海”活动品牌,活动组委会特征集“环保·故乡·山江海”吉祥物(图案)。一般吉祥物,大都以动物为创作素材,如果您能有好的创意和设计,欢迎一展身手。截稿时间为4月30日,一旦入选,予以奖励,欢迎来稿。确定吉祥物之后,将印制在各类宣传手册和活动的旗帜上,把“山江海”活动推向一个更高潮。

征集探访志愿者

本报今起征集参加“山江海”活动的志愿者。但对志愿者有点小要求:对环境测评有一定专长、技能,有摄影、绘画特长的志愿者和推荐了最美乡镇者优先。

投稿或推荐最美生态乡镇名单和志愿者报名均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发至:sh@cnnb.com.cn,联系人:施先生,电话:87682576。

或者,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推荐最美生态乡镇,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上您要推荐的乡镇及美丽指数关键词,加上话题名“#推荐宁波最美生态乡镇#”,并@东南商报。例如:#推荐宁波最美生态乡镇#我要推荐的乡镇是宁海的桑洲,美丽指数关键词是油菜花,我每年都会去桑洲看油菜花 @东南商报。

“山江海”活动志愿者报名则可以登录新浪微博,访问@东南商报官方微博的首页(weibo.com/dnsb),在左侧边栏中,您可以找到“山江海活动志愿者报名通道”。点击“我要报名”,并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