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国庆特辑播出 《我是晋江人》唱响“晋江精神”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10月11日 16:18

  

  

  《我是晋江人》歌词

  作词:刘清水

  作曲:林慕德

  演唱:张明敏

  阳光洒在紫帽山巅的凌霄塔

  金粟洞的老和尚就像好朋友

  漫步在衙口海滩的夕阳下

  浪涛声声仿佛在对我们说话

  我是晋江人(闽南语)

  我是晋江人

  与你相遇青春年华

  我用爱拼会赢的潇洒

  展开自信的脸颊

  走到哪里都不会害怕

  我是晋江人(闽南语)

  风雨洗礼我的年华

  向着梦想彼岸的灯塔

  迈开坚实的步伐

  想到哪里都可以到达

  清风吹过安平古镇的龙山寺

  三里街的戏台上演着高甲戏

  徘徊在青梅山下的五店市

  远方游子留恋的根就在这里

  我是晋江人(闽南语)

  我是晋江人

  与你相遇青春年华

  我用爱拼会赢的潇洒

  展开自信的脸颊

  走到哪里都不会害怕

  我是晋江人(闽南语)

  我是晋江人

  风雨洗礼我的年华

  向着梦想彼岸的灯塔

  迈开坚实的步伐

  想到哪里都可以到达

  晋江籍爱国歌手张明敏演唱《我是晋江人》

  晋江新闻网10月8日讯爱拼才会赢!10月7日晚7:30,大型文艺系列节目《唱响新时代》国庆特辑在CCTV-15音乐频道直播。晋江籍歌手张明敏献唱《我是晋江人》,唱出了晋江的千年历史人文风情,唱出了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精神,也唱出了海内外500万晋江人的骄傲与豪情!

  节目中,晋江市市长张文贤接受主持人的采访,并向全国观众推介晋江。张文贤介绍,晋江是位于福建东南沿海的一座美丽滨海城市,海光山色独具魅力,千年晋江、海丝起点,多元文化交融荟萃。晋江也是名副其实的“品牌之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位居全国百强县第五,是国家集成电路重要内存基地,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2枚、上市公司46家,在新时代,我们将在“晋江经验”的引领下,奋勇争先,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晋江力量。

  张文贤也盛情邀请电视机前的全国观众朋友们——“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在晋江举办,欢迎大家到晋江来,看看海景、吃吃海鲜、体验运动激情,听听南音,感受不一样的晋江。”

  直播中的《相约晋江》主题歌舞节目,以唱为主,舞蹈为辅,包含歌手云朵献唱的《千年之约》、高甲丑角及闽南四句表演、张明敏献唱《我是晋江人》三部分。负责本次《相约晋江》舞蹈编排的晋江市青少年宫老师蔡彩虹说:“整个节目融入南音、掌中木偶、高甲丑角、水袖、闽南四句,以及闽南建筑等闽南传统元素,既有文化性又有时代感,通过歌舞结合传递‘晋江精神’。”

  晋江市领导林惠玲,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少明,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金鐤,新晋江人代表、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品管部主任粟琼,以及晋江籍运动员施嘉洛、陈芳佳等也应邀到现场观看节目。

  与晋江同台亮相《唱响新时代》国庆特辑直播节目的还有深圳南山、湖北武汉、吉林延边、重庆两江新区,此次晋江作为东部改革开放代表城市、闽南文化名城、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城市,备受各方关注。

  国庆期间,随着《唱响新时代》晋江专场录播、直播节目的连续播出,晋江频频亮相央视,受到了海内外中国人的关注,也激起了晋江人爱国爱乡的自豪感,让“晋江经验”更加惊艳。

[责任编辑:应旭娜]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