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剧《典妻》将搬上大银幕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7月14日 09:15

  甬剧里程碑式剧目《典妻》将要拍电影了,这是甬剧首次搬上大银幕。7月10日,电影《典妻》开机仪式与手游IP电影《解救幸存者》项目启动发布会在宁波阳光豪生大酒店举行。

  甬剧电影《典妻》将宣传、传承市级非遗——甬剧,充分体现地域特色,展示地方民俗文化,反映宁波文化独特魅力,已被宁波市委宣传部列为“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

  甬剧《典妻》根据烈士、甬籍作家柔石的小说《为奴隶的母亲》改编创作。自2002年创作演出以来,《典妻》囊括了国内几乎所有的戏剧奖项,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入选剧目奖、中国戏曲学会奖、中国曹禺戏剧奖、优秀剧目奖、鲁迅文学艺术优秀成果奖、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2006—2007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提名剧目等。主演王锦文荣获“梅花奖”“白玉兰奖”和“文华表演奖”。2005年,甬剧《典妻》还出访欧洲,征服了异国观众。

  电影《典妻》导演朱定忠告诉记者,电影《典妻》将不会简单照搬舞台演员动作、台词、唱腔等,而要在戏剧与电影艺术间找到一个好的契合点,让观众觉得一幕幕场景是真切自然发生的。他透露说,为了更好地融入宁波的历史、文化、习俗等地方元素,摄制组已跑遍了宁波各地的古村落进行前期选景。最后,选定在天一阁、白云庄、鄞江镇、俞山村等地的一些明代建筑内进行拍摄。

  主演王锦文告诉记者,她至今已演了15年、170场左右的甬剧《典妻》,这次能把戏剧搬上银幕,对她也是一种崭新的尝试。她说自己很幸运,“甬剧《典妻》能拍成电影留下宝贵的影像资料,将更好地传承、弘扬、发展甬剧这一非遗文化”。王锦文表示自己已调整好了表演状态,将在电影《典妻》中更生活化地去演好这个角色。

  据悉,甬剧电影《典妻》由宁波大名艺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拍摄、制作时间约为45天,预计年底与全国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应旭娜]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