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被电影巨大的诱惑打败" 作家落落转行当导演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15年10月26日 08:56

称“被电影巨大的诱惑打败”

继郭敬明、韩寒将自己的小说《小时代》《后会无期》自编自导拍成大电影之后,“写而优则导”的队伍又多了一位80后美女,她就是知名青春文学作家落落(赵佳蓉)。昨天,落落携《剩者为王》来到杭州,为这部根据自己的同名小说改编的都市爱情片造势。

《剩者为王》讲述的是大龄单身白领女盛如曦(舒淇饰)在择偶过程中经历的一系列纠结。她在片中遭遇了两位男性的爱慕,一个是“帅得一脸血”的办公室小哥马赛(彭于晏饰),另一个是“白衣暖男”白医生(邢佳栋饰),前者代表的是“刻骨铭心的爱情”,后者代表的是“平静踏实的生活”。在令人心动的他和令人信任的他之间,她将何去何从?

映后,影迷们纷纷表示:被电影深深戳中内心,影片的前段爆笑连连,结尾温情脉脉,既搞笑又催泪,绝对是不能错过的年度佳片。

作家、杂志主编、文字总监、编剧、导演……集众多头衔于一身的落落刚一现身,就受到了粉丝们的热烈追捧。“盛如曦是不是你自己生活中的影子?”“当作家和当导演有什么不一样?”“第一次拍电影遇到什么困难没?”“和舒淇、彭于晏这样的大牌沟通顺畅吗?”一系列的问题抛向落落,她一一坦然作答。

“写这部小说是小四(郭敬明)建议的,一开始我其实并不乐意,但结果它成了我人生转折最大的一部作品。电影比我预料的更文艺些。”说到舒淇、彭于晏两位主演,落落不吝溢美之词,“挑演员时他俩就是首选。舒淇的精湛演技把人物刻画得比小说中更好,彭于晏则是百分之两百诠释了马赛这个形象。”第一次当导演,落落直呼幸运,她说整个拍摄过程非常顺利,几乎没遇到什么困难。“原先的担心、忐忑,都被电影这个巨大的诱惑打败了。”

说到当作家和当导演的不同,落落表示,写作时头脑中就有画面出来,但到了片场,则要创造另一个全新的画面,“有些场景不是预期就这样的,好在最后的效果比我预想的还好。”

显然,落落很享受导演这个新头衔,她说,“拍了这部电影,对我以后写小说有很大的帮助。”不知道这是不是意味着,作家落落的导演之路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 刘佳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