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画家画宁波”活动昨开幕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 15年09月11日 09:45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青江北记者站顾筠通讯员张逸龙)昨晚,由市人社局、江北区政府共同主办的“意大利画家画宁波”活动在老外滩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致辞。这也是宁波市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重头戏之一。

  本次“意大利画家画宁波”活动以宁波为艺术创作题材,邀请的9位艺术家均为意大利有影响力的文化时尚创意人才,旨在搭建中意合作的桥梁和平台。来自意大利的艺术家将通过多种艺术手法展示宁波城市的无穷魅力,以不同的审美角度呈现宁波之美。

  万亚伟在致辞中对意大利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宁波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之一。当前,宁波正全力推进城市国际化战略,已和包括意大利在内的世界各国的主要城市建立了广泛联系。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宁波与意大利的交流与合作,让欧洲乃至世界进一步了解宁波,并推动宁波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意大利艺术家由意大利全国艺术家协会主席阿尔朵贝利带队,他们将在宁波逗留10天左右。昨天起至15日,他们将分赴天一阁、慈城、保国寺等地踩点创作。创作结束后,将于9月16日在宁波城市展览馆举办作品鉴赏会。

  

[责任编辑: 刘佳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