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股市大幅震荡 宁波不少新股民被套牢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4月30日 09:45

“前段时间吃肉,今天连汤也没得喝了。”昨日,股民闻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吐槽。沪指继前一个交易日大涨3%攻破4500点之后,昨日大幅震荡。午后证监会提示风险,市场反应强烈,沪指一度跌逾2%失守4500点,沪市单日成交额再破万亿元。东南商报记者 王婧 

老股民:新股民很猛,很多被套牢

近期有大量投资者跑步入市,大有“全民炒股”的势头。“我现在带着几个朋友在炒股,一开盘,看股票都看不过来,微信、电话是轮番轰炸,出去吃饭大家也是三句话不离炒股,要求荐股的朋友很多,但许多人甚至连十日均线都不知道,完全在‘裸泳’。”昨日,有12年炒股经验的赵先生说,没有经历过大跌的人,完全不懂得敬畏市场,“我建议他们要减仓位,可是他们不听我的,看见上午股市又涨了,就一猛子扎进去高位接盘,结果许多人都被套牢了。”

魏先生说,按照以往的经验,“两桶油”一动,就预示着要见顶,投资者应该见好就收,“可是身边的朋友怎么也劝不住,你劝他们就好像挡了他们的财路。”魏先生摇着头说,昨天在沪指还未跌破4500点时他就已经清仓,可身边的一些新股民还在不停地进。

分析师:当前市场已累积大量获利盘

太平洋证券宁波中山东路营业部证券分析师李金方表示,股市接下来如何走,还要看4500点能否撑得住,如果撑不住,市场将进入中期调整。

“市场大跌是正常的牛市调整,今年以来,大盘还没有像样的调整过,虽然整体向上的趋势未改变,但深度调整的时间和空间还是很大的。”李金方说,经过近几日的暴涨,当前市场已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获利出逃的迹象目前也很明显。不过,如果没有重大利空,预计节前这两天不会再有大幅度的调整,“但节后很难说”。

证监会:牢记股市有风险,应量力而行

昨日中午,证监会称,投资者踊跃入市,说明大家对中国证券市场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投资股市分享改革创新和经济增长的成果,但不少新投资者只看到炒股赚钱的可能,忽视了炒股赔钱的风险,对股市涨跌缺乏经验和感受,对股市风险缺少足够的认识和警惕。

为此,证监会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要做足功课、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李金方也建议股民,就目前的行情而言,最好逢高减仓,把仓位控制在五成以下,千万不要有“宁可错买,也不可错过的心态”,参与股市投资的风险很大,尤其对于没有投资经验的股民来说,应该将保住本金的安全意识放在首位。

■股市点评

“二八”轮动再现

昨天大盘围绕4500点区域宽幅震荡,中小盘股批量暴跌,与前期小盘股行情风起云涌形成鲜明对比,“二八”轮动的市场风格再现。总体而言,昨天个股调整的力度较大,意味着当下市场结构性风险和操作难度较大,今天两市或仍有调整惯性,个股风险将进一步释放。既然目前股市正处于是非之地,在行情趋稳之前,可适当控制仓位,不随意重拳出击,等到市场形成新的良性循环之后再做定夺。当然,指数波动只是一个参照系,个股操作应灵活处理,刚破位的高位个股及时出手,调整到位的个股逢低吸纳,对于心中有谱的个股,坚定持有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亦可适当进行高抛低吸。

民族证券宁波营业部 

本文分析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