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丹萨”杯全国青少年钢琴赛浙江赛区落户宁波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4月30日 09:45

提起“卡丹萨”杯钢琴比赛,阿拉宁波的小琴童和家长们肯定不陌生。这场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两年一届全国大型钢琴演奏赛事,在业内享有极高的知名度。昨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第六届“卡丹萨”杯全国青少年中国钢琴作品演奏比赛浙江赛区的决赛将在今年7月首次落户宁波。

历年来,一大批优秀的钢琴演奏人通过“卡丹萨”杯钢琴比赛走向世界,通往最高的艺术殿堂。如宁波籍的青年钢琴演奏家茅译心曾获首届比赛青年组一等奖,后赴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学习,获音乐硕士,现任教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演奏足迹遍布英国、法国、加拿大和日本等多个国家;目前就读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黄南淞也是借助“卡丹萨”杯的艺术平台开启钢琴人生的佼佼者之一,现已出版三张钢琴专辑。

随着宁波钢琴艺术普及度的提升,以及学习钢琴的琴童和家长积极性的高涨,宁波越来越成为一个不可小觑的艺术培育城市。也正是看中这样一个良好的参赛氛围,北京“卡丹萨”杯赛事组委会授权宁波绎响音乐文化中心作为区域承办方,宁波诺丁汉大学作为协办方,首次开设浙江赛区并落户到宁波,作为浙江省内优秀琴童的参赛点。

据了解,浙江赛区预决赛将于7月25日、26日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7月26日晚将在宁波音乐厅举行浙江赛区优秀选手汇报演出及颁奖典礼。比赛特邀上海音乐学院和浙江省内钢琴专家组成浙江赛区评委会,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将于8月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目前,浙江赛区报名通道已经开启,凡1989年8月19日至2011年8月19日期间出生,热爱钢琴演奏的青少年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30日,参赛选手们可以登录www.easonsmusic.com进行网上报名。记者 林旻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