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中心区7月起限行人力三轮车 停运车辆由政府回购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4月30日 09:45

昨天,鄞州区政府发布消息,从7月1日起,该区部分区域将限制人力三轮车上路行驶。

此次限制人力三轮车通行的具体禁行区域划定为:“机场路——鄞州大道——明光路——绕城高速——新鄞横路——鄞州大道——福庆路——鄞州与江东两区行政分界线——过奉化江沿海曙与鄞州两区行政分界线——机场路及上述道路所形成的封闭区域”(以下简称“封闭区域”)。□通讯员 董力军 记者 贺艳 实习生 张玲玲

政策发布

停止营运车辆下月起可由政府回购

不愿接受收购的可在区域外营运

据了解,这次列入整治范围的人力客运三轮车数量为3022辆,其中776辆属于9家运输企业,个体车辆2246辆。

在“封闭区域”内,禁止人力客运三轮车、自备自用人力三轮车及其他人力三轮车通行。

“这次人力客运三轮车的减量行动实行自愿原则。”鄞州区人力三轮车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晓东介绍说,对全区登记在册有牌、证的人力客运三轮车,根据自愿原则,由鄞州区政府以一次性货币补偿方式停止营运许可,注销牌、证,收回车辆。

除对车辆进行折价补偿外,还对车主停运期间的生活补贴、就业补助、经济补助进行统一考虑。不愿意接受收购的车主,可以在封闭区域外继续营运。

据了解,“封闭区域”内,市政、环卫作业用车及适量的废旧物品回收车将统一外观、统一车型、统一标识,可以继续通行;关系到民生方面的菜运人力三轮车、送奶车将实行限时定线通行。

5月1日至6月30日是收购期,愿意接受收购的人力客运三轮车企业及个人,自行到辖区交车点上缴牌、证、车辆,办理相关交车手续。

7月1日至8月1日是劝阻期。8月1日起进入处罚期,对于进入“封闭区域”内的车辆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并处拘留。

有问有答

人力三轮车禁行影响市民出行?

鄞州区计划新增180辆公交,开通首条无轨电车

“封闭区域”其实就是鄞州中心区。在鄞州中心区限制人力三轮车上路行驶,会对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不便吗?

鄞州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宏光对此表示,鄞州区三的“三驾马车”即常规公交、公共自行车、客运出租车力保中心城区老百姓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目前鄞州区运营的公交车超过2000辆,每天平均运送客运量达38万人次,公交通行政村率为98.5%。为了这次减量行动,今年计划新购车辆180辆,新辟公交线路5条以上,调整、优化、延时、加密公交线路20条以上。其中,中心城区除即将开通运营的无轨电车实验线外,还将新增1-2条公交线路。公共自行车方面,去年以来市、区交通部门共在新城区投放了4700多辆公共自行车,今年,还将新建网点39个,扩建4个,增加桩位1450个左右。客运出租车方面,鄞州区政府将从管理入手,通过科技手段引导客运出租车更好地服务乘客。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