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城南路高架(机场路-福明路)正式通车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4月01日 09:49

环城南路高架(机场路-福明路)正式通车

(点击查看大图)

东南商报记 者 张贻富

实习生 乐骁立

通讯员 严宏峰

昨天下午4点,南环高架(机场路-福明路)正式通车。今后,开车往来城西和城东之间将更加便捷了。记者实地测试了一番,结果显示交通高峰时段,上南环高架行驶的路程可能比通途路、中山路等市区道路远了一半,但花费的时间反而减少近一半。

交通提示

哪些地方可上下高架?

据交警部门介绍,目前南环高架(机场路-福明路)路段只有部分匝道开放,具体情况如下:

西向东方向(海曙至江东、鄞州中心区)可经由以下匝道上高架:1.车辆经机场高架可直接驶入环城南路高架;2.环城西路;3.广德湖路;4.宁南南路;5.钱湖北路。

西向东方向可经由以下匝道下高架:1.环城西路;2.钱湖北路;3.福明南路(由高架终点处调头下匝道)。

东向西方向(江东、鄞州中心区至海曙)可经由以下匝道上高架:1.天童北路(只可从天童北路北段驶入);2.环城西路。

东向西方向可经由以下匝道下高架:1.中兴南路;2.宁南北路;3.环城西路。

怎么上下高架更方便?

环城南路高架(下文简称“南环高架”)的开通,分流了市区及通途路、鄞县大道的部分车流,缓解了市区东西向车辆通行压力,也为海曙区往返鄞州中心区及江东区、高新区、东部新城的市民提供了一条新的行车通道。

根据目前所开通的匝道,交警与记者给市民朋友一些出行意见,仅供参考———

从海曙方向出发去往城东的

1.从机场出来或住在机场路附近和江北青林湾、洪塘等地的市民,可直接由机场高架驶入南环高架。

2.环城西路沿线,包括南苑社区、宁兴小区、南都花城、海光新都等小区的居民,可由环城西路匝道上南环高架。

3.鄞奉路沿线区域的居民有两种选择,建议汽车临时南站以南的居民可由新典路、南苑街驶入环城西路,从环城西路匝道驶入南环高架。而汽车临时南站以北,包括铁路宁波站、尹江岸社区、南塘老街一带的市民朋友,可过长丰桥经由广德湖路上匝道上南环高架。

以上这些市民若前往鄞州中心区,可由钱湖北路匝道下高架。在此需要提醒的是,钱湖北路在高峰时路况较为拥堵,市民朋友需根据实时的路况进行选择。

如果是去往江东儿童公园、白鹤街道周边的市民,可由钱湖北路匝道下高架。

若是去往高新区、东部新城,可在南环高架目前的终点调头,经潘火立交桥下高架。

从江东、鄞州中心区方向出发去往城西的

江东的市民去往海曙区、机场方向,目前只能由天童北路匝道上南环高架,或者先从桑田南路、中兴南路等道路驶入南环高架桥下的环城南路地面路段,在选择合适匝道上高架。

鄞州中心区去往海曙的市民,目前也只能选择道路先行至环城南路地面道路,再从天童北路匝道上高架。

江东和鄞州的市民可按目的地不同,选择在环城西路或机场路匝道下高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