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周天气依然以阴雨为主 厚衣服还得再穿一阵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3月02日 09:43

□记者 罗湘波

昨天,四明山区飘起羊年第一场雪,而市区的人们也看到了久违的太阳。

可惜,今天夜里起又要开始下雨了,而且整个星期宁波都将以阴雨为主,周四的元宵节看来也得在阴雨天度过。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龙彪说,今天夜里开始到星期五,宁波都是阴雨天。今天白天多云夜里转小雨,市区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3℃,东南风2到3级;明天雨止转阴到多云,市区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8℃,西北风上午2到3级,下午3到4级。

星期三是阴天傍晚转小雨,受冷空气影响还会迎来降温,幅度在5℃左右。星期四和星期五也都是阴有雨天气。 

很多人在问,为何最近阴雨天那么多?

其实,看最近的气温变化就瞧见端倪了。朱龙彪说,最近还没到气象意义上的入春,但天气变化还是有点像春天,带着水汽的西南暖湿气流影响宁波,一遇到北方冷空气就会形成冷暖气流交汇,然后就下雨了。

从明天起,又一股冷空气将入侵中东部,这团冷空气将在宁波呆几天,厚衣服还得再穿阵子。

另外,从气候特征来讲,3月份宁波进入雨季,这个时候多雨也正常。

朱龙彪说,近期雨水较多也不全是坏事,去年秋天以来宁波下雨很少,一些水库蓄水不多:“这段时间雨天看着多,但总体雨量其实都还不大。”

另外,本周五我们还将迎来一个重要的节气“惊蛰”。惊蛰古称“启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3个节气。

“惊蛰”打雷最引人注意,现代气象科学表明,“惊蛰”前后,之所以偶有雷声,是大地湿度渐高而促使近地面热气上升,或北上的湿热空气势力较强与活动频繁所致。

不过,今年宁波第一声雷已发生在2月25日早晨5点21分。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