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零成交 3月起甬城各大楼盘或将加力促销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3月02日 09:43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鲁威) 前日,中国百城房价指数公布,2月份,宁波新建住宅销售均价为12512元/平方米,环比去年12月份增加57元/平方米,环比涨0.46%。2月,100个城市中,住宅价格环比2015年1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39个,宁波位列上涨的城市第14名。

2月份,宁波楼市虽涌现出一股“涨价”的小苗头,但春节期间宁波楼市却波澜不惊。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2月18日至2月24日期间,宁波楼市零成交。回顾2011年,在房地产调控收紧的情况下,宁波春节依旧卖了287套住宅。然而在进入2012年,首次出现了零成交。此后,2013年宁波春节成交量为3套,2014年春节宁波楼市仅成交1套车位。

“近几年,宁波春节的楼市优惠也并不特别明显,而且购房者基本忙着走亲访友。可以说,近几年宁波楼市春节冬眠已经形成了惯性。春节结束后,楼市会逐渐回暖。”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假期,开发商推盘速度放缓、市民入市意愿低,楼市自然就处于淡季,因此,房价浮动也不会太大。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表也指出,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信贷未明显放松的大背景下,时处淡季的住宅市场稍有降温,多数城市供应量和成交量都处于低位。

不过,春节后开工第一天,宁波楼市也跟着“开工”。2月25日,全市共成交16套房源。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过了春节期间的楼市休眠期,各地整体楼市将逐渐回暖。就甬城楼市来说,预计3月开始市场将陆续回暖,包括一些新盘,将会在3月份左右推出。此外,央行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该政策的出台将优化资金环境,降低融资成本,有效改善市场预期,维持企业信心平稳。

来自宁波住宅和地产网的信息显示,截至昨天,市区住宅可售套数48066套,住宅可售面积6403328.49平方米。因此面对大库存量,2015年楼市或依旧以跑量、去库存为主。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