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的爱,点亮更多的梦想
宁波市青少年万人圆梦行动启动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2月08日 17:02

  中国宁波网讯 12月9日,宁波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启动“宁波市青少年万人圆梦行动”,面向全市农村留守儿童、低收入农户青少年、进城务工青年、特殊儿童、孤寡老人等各类生活困难群体,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和组织,通过精神关怀、物质资助、结对帮扶等方式助力困难青少年的快乐生活和健康成长。“万人圆梦”将穿越冬天的寒冷,去守护每一个梦想。

  本次万人圆梦行动由微梦想1+1认捐活动、捐献声音——为视力障碍者读书活动、万人万卷公益图书馆活动、爱心校服认捐活动和新春送温暖活动这五大块组成。

  微梦想1+1

  针对全市贫困家庭青少年、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等困难青少年为重点群体,征集他们在学业帮扶、生活需求、亲情陪伴等方面的微梦想。经过前期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网络调查等形式,已征集到第一批共187条微梦想,通过宁波共青团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开发布。捐助者可以本人直接圆梦或者委托梦想联系人圆梦。

  捐献声音——为视力障碍者读书

  针对全市低视力的青少年和老年人群体,启动捐献声音——为视力障碍者读书活动。爱心人士可通过关注“宁波共青团”官方微信,发送读故事声音和送祝福声音至宁波共青团微信后台。后期,这些声音将剪辑到一张光盘,送到低视力青少年和老年人手中。

  万人万卷公益图书活动

  针对宁波市对口捐建青海省天峻县中小学生,我们将为他们建立起“万人万卷”公益图书馆。活动号召全社会各界人士为天峻县中小学生捐赠适合中小学生看的课外读本,在书页上可写上对他们的寄语与祝福。全市目前有四个捐赠点接受公益图书的捐赠。

  爱心校服认捐活动

  针对偏远和贫困山区中小学,通过每人认捐一件校服的方式,为全校学生购买一套春装校服。

  新春送温暖活动

  在新春期间,针对青少年志愿者、有特殊贡献的青少年工作者,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让他们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邀您一起为孩子们圆梦

  我们期待您加入圆梦的队伍,用您的一份爱,温暖孩子的一个梦想。活动截止时间为2015年1月,如果您有意愿参与其中,可登录宁波青年网(http://www.nbyouth.com),或关注“宁波共青团”官方微信了解详情,查找有意愿的微梦想。也可咨询电话89186690,或微博@宁波共青团。

  宁波市青少年万人圆梦行动活动地址:http://121.40.125.124:802/nbwmx/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