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政府同西门子签约 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14年11月21日 08:53

图为签约现场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孔锡成)11月20日,为进一步推动宁波的可持续发展,应对快速城市化所带来的挑战,宁波市政府与西门子公司开展合作,就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低碳能源建设、示范项目形成和后续产业培育等方面开展长期的战略合作。宁波市副市长王剑侯、副秘书长王洪平、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沈学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合作备忘录,西门子公司将对宁波市进行城市关键绩效与低碳实践研究,利用城市关键绩效评估工具和低碳城市工具,分析宁波市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现状,帮助宁波市选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切实可行的技术措施,量化评估其对城市碳排放、环境质量和就业等关键绩效指标的影响,并根据分析和评估结果,提出实现低碳发展的针对性解决方案,制定具体的实施措施。

西门子项目负责人就可持续发展做项目介绍

  据了解,宁波市自2012年获批成为国家第二批低碳试点城市以来,一直致力于将低碳城市建设作为推进转型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的抓手和重要切入点,围绕碳排放总量控制目标,着力在控制高能耗产业规模、淘汰落后产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方面实施一系列具体措施,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十二五”以来,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幅明显放缓,多数行业排放量开始下降。

  西门子公司在低碳节能,推动可持续发展领域有很多的研究,也有很好的技术实施方案,这些正是宁波在低碳发展中迫切需要的。有了西门子的参与,将有助于宁波理清发展思路,探索可持续之路。同时,也希望通过宁波与西门子的合作,能在低碳交通、建筑、城市规划和管理等领域谋划生成一批可以实施、可以落地的项目,并推进项目进一步深入,为低碳城市建设提供示范。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