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资格鉴定报名同比增25% 人力资源管理师再度成最“火”职业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0月29日 08:45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 刘思平)2014年下半年职业资格全国、全省统一鉴定的报名工作于近日结束。我市有4892人报名参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公共营养师、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劳动关系协调员、电子商务师等14项职业的鉴定,报名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5.3%,再创历史新高。据悉,人力资源管理师这一岗位“招揽”1298人报考,再度成为我市职业资格鉴定中最“火”的岗位。

记者从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了解到,本次统一鉴定报考中,报考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的考生达到报名总人数的90.1%,同比上升16个百分点。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报名参考人数,特别是技师、高级技师报考人数大幅增长,一方面是得益于我市高技能人才职业培训、技能鉴定补助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另一方面与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考前主动联系有关培训机构和鉴定所(站),加强宣传发动,同时,积极拓展技师培训、考评的职业(工种)范围也有一定的联系,从而使不少考生有了更多提升职业技能机会。

记者注意到,几年前随着电影《杜拉拉升职记》才在国内高调走红的“人力资源管理师”一职,如今已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最近两次职业资格鉴定统考中,人力资源管理师的报考考生均以占考生总人数近3成的报考热度,压倒性地成为“最火报考岗位”。我市一家人力资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企业对人才需求的日益增加,在与企业需求匹配的专业人才缺口始终不能完全填补的情况下,人力资源部门在企业中的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14年秋季宁波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中显示,和工作压力巨大并存的是,今秋人力资源管理师以9635元/月的岗位平均薪资,再度进入宁波高薪职业前三甲,“高薪”吸引,也是报考人力资源管理师“高烧”不退的一大成因。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