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胡志杰:姐姐生命的宽度不止66岁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 14年10月27日 09:19

中国宁波网10月26日讯(记者 张钱鸿 祝欣祎 李宇峰 实习记者 周海芳)帮助他人,延续生命,胡秀芝老人在实现自己人生理想的同时,也时刻鞭策家人成为正直善良、对社会有用的人。胡秀芝老人的弟弟胡志杰闪着泪光,回忆起姐姐的点滴,言语中透露着心疼和万千的不舍。

“姐姐生命的宽度不止66岁”

胡秀芝老人希望能把自己的器官、遗体、眼角膜献给需要的人,延续他人的生命,用这种光荣的方式成全自己的告别仪式,这是她对社会对党作出的最后一点贡献。“在姐姐的带动下,我们家里有很多共产党员,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也是非常优秀的精英。器官捐献是姐姐生命的延续,她帮助的不仅仅是一个人,是一家人,甚至是一代人。她让别人的生命能够传承、能够延续。”回忆起老人的点点滴滴,胡志杰中肯地评价道:“姐姐生命的宽度不止66岁!”

“我是姐姐精神最直接受益者”

当年,胡秀芝弟弟胡志杰在单位担任食堂管理员,胡秀芝担任书记,遇到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有三个可以涨工资的名额。胡秀芝主动找到胡志杰说:单位这么多人,不只是你,每个人都想涨工资啊,应该把名额让给更需要涨工资的人。简短一句话,让胡志杰改变了想法,也为姐姐的做法感到骄傲。胡志杰说:“比起轰轰烈烈的大事,姐姐更多的是通过实实在在的小事来影响我们、激励我们。”

胡秀芝是家里最大的孩子,因为父母有病在身,养家的重担就落在的胡秀芝肩上。要照顾弟弟妹妹,还要供他们念书。胡志杰回忆道:姐姐对我们家人的要求都很高。她不在家的时候就每个月给我们写信,生怕我们学坏。她那慈祥劲像奶奶,爱心劲像妈妈,引导劲像老师。

“按姐姐的意愿 我全身心投入养老事业”

老人一生都在做好事,正是在她的影响下,家里人也都被带动起来。胡奶奶照顾了10年的遗孀,因工作调动,托付给胡志杰继续照顾。胡志杰接下姐姐的班,照顾老人长达十年的时间,在老人过世后,胡志杰坚持胡奶奶的意愿,自费开办了养老院,为更多的老人提供安身之所,至今已有八、九年的时间。胡志杰说:我和老伴每月七千的收入,除了我们的生活必需,全部投在养老院上了。胡志杰在胡秀芝病危时赶到宁波,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姐你放心,养老院一切都很好。说起养老院,家人也说:这个养老院胡爷爷一直在搭钱,但是他还是会一直做下去,我们大家都支持他的做法。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