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再话西游》昨日甬城开机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0月23日 13:24

《实习生》《再话西游》昨日甬城开机

主演赵丽颖(左)、郑恺(中)在开机仪式现场。 胡龙召 摄

□记者 张磊杰

昨天,两部影视剧同时在宁波开机。上午由青年影星郑恺、赵丽颖主演的电视剧《实习生》在鄞州南部商务区举办开机仪式,下午宁波本土影视公司宣布将拍摄数字电影《再话西游》。虽说都是为了获得关注,但两部影视剧主创面对记者采访时都有些欲言又止,记者想打听点剧情、主题和幕后花絮,这事有点难。《实习生》两位主演仅在台上亮相5分钟,不发一言便匆匆离去,据说是剧组下了“封口令”;《再话西游》导演也不愿详谈剧情希望保留神秘,演员齐齐带妆上场,却由于投资有限总给人一丝“山寨”的味道。

剧组人员打马虎眼

电视剧《实习生》有点来头。以导演孙皓为首的拍摄团队曾有不少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如《大女当嫁》、《大男当婚》等。上午9点,开机仪式尚未开始,现场就围观了许多市民。

起初开机仪式进行得波澜不惊,突然舞台的右侧开始骚动起来。原来演员赵丽颖在左右黑衣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低头径直往后台走去,引得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原以为主创上台,导演、演员会好好介绍一番新剧。没想到导演孙皓寥寥几句“将演绎一段时下年轻人毕业后打工实习的故事”,便携众演员离场。当记者向剧组工作人员提出采访需求时,却被告知“因为《实习生》刚开机不想透露太多细节”而婉拒。

经过多方打探,记者了解到当天剧组在舟宿夜江一处酒店内拍摄。记者随即赶到现场,发现剧组的保密工作更是滴水不漏。酒店内几乎三步一岗,四处有挂着工作证的人员巡场,并提醒记者“小声点,在拍戏”。当记者以“粉丝”身份向一位剧组人员打听消息时,该工作人员打起了马虎眼,“都是二三线的小明星,没什么好看的”。

酒店外记者遇到了不少群众演员。记者从一位群演口中得知,剧组从上午9点就开始拍摄,来了多辆北京牌照的集装箱车和保姆车。下午时分,主演郑恺和赵丽颖现身,“但两人都是从保姆车上下来后,直接被带入片场,头戴鸭舌帽、大墨镜,很是神秘,根本没机会接近。”

据悉,该剧将在宁波取景拍摄约两个月时间。

主演是六小龄童的粉丝

《再话西游》是由宁波一家本土影视公司出品制作。问及剧情,导演蒋昌林告诉记者,故事围绕孙悟空大闹天宫后,被压五指山下,历经了爱情、背叛、转世、消沉,到重拾自我,最后再踏西天取经路展开。他表示,电影剧本是根据《西游记》的相关章节再度创作的,至于个中细节,他则不愿透露太多。

该片男主角“孙悟空”的扮演者梁文艺此前没有影视剧表演的经历,但模仿“孙悟空”已经有13年了。“我特别喜欢六小龄童老师的表演,我也是照着他的表演一步步模仿过来的,在一些舞台演出中表演。这么多年了,对演这个角色,我还是挺有信心的。”梁文艺说。当天他化了3个多小时的妆,以“齐天大圣”造型亮相,“身上这些猴毛都是化妆师一点点粘上去的,特别花精力。”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