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原创动画《少年阿凡提》再获国家级大奖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0月23日 13:24

宁波原创动画《少年阿凡提》再获国家级大奖

图为《少年阿凡提》剧照。(资料图片)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周燕波 通讯员王亚琪)在21日北京举行的2014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二届动漫奖颁奖典礼上,宁波民和影视动画股份有限公司创作的三维动画连续剧《少年阿凡提》获得“全国最佳动画电视片奖”。这是《少年阿凡提》继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动画精品一等奖”、“国家动漫品牌建设和保护计划”动漫品牌、“中国年度十大最具产业价值动画形象奖”等大奖之后,再次获得国家级大奖。

据了解,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是经中央批准由文化部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中增设的国家级奖项,与文华奖、群星奖并列,也是我国动漫产业的政府奖、最高奖,每3年评选一次,共设30个奖项。在本届动漫奖评选中,获得“全国最佳动画电视片奖”的作品仅有3部,分别是《少年阿凡提》、《我们的朋友熊小米》和《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少年阿凡提》是一部给孩子带来真、善、美启迪的优秀原创动画作品,展现了少年阿凡提和小伙伴们成长的故事。作品用一个个生动、幽默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人生的道理。《少年阿凡提》不但在题材选择、故事构筑等内容方面呈现精品特色,而且在动画制作上采用了三维动画CG技术,给观众带来更真实、细腻的视听体验。

据市文广新闻出版局文化产业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政府大力引导及扶持下,动漫游戏产业逐渐成为我市文化创意产业的一大亮点。宁波也由此成为全国重要的动漫游戏产业城市之一,连续3年入围“全国原创电视动画片生产十大城市”。目前,全市有动漫游戏企业60多家,年产值超过1.5亿元,原创动画生产分钟数已超过1万多分钟,涌现出一大批有一定原创水平和影响力的动漫游戏企业。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