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拳击运动在宁波兴起 多所高校开设拳击选修课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25日 08:56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林海)前不久,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上,宁波培养的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亚军得主———任灿灿同田径名将刘翔等人一起出场担任了护旗手。这一幕让很多宁波的拳击爱好者印象深刻。“其实,拳击运动这几年在宁波校园已开始普及。”市拳击协会主席鲍雄伟表示。

近年来,市拳击协会为拳击运动的普及做了很多工作,他们重点开展了“拳击运动进校园”活动,先后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万里学院、宁波城市学院、宁波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设了拳击选修课,每学年有2000多名学生选修。同时,还协助一些高校成立了拳击社团,“我们还将在今年底明年初推出大学生拳击联赛。”鲍雄伟说。

此外,市拳击协会还组织了优秀拳击手到中小学、社区举行表演赛。其中,海峡两岸女子拳击赛已连续5届安排在中学校园举行,累计有8000人次的学生在现场观赛,近距离感受拳击运动的魅力。协会组织的拳击冠军进校园、进警营活动受到学校和特警队的好评,宁波女子拳击队还和特警支队建立了警民共建友好关系。

普通市民的拳击运动,同样有抬头之势。国家女子拳击队教练田东介绍,在宁波面向普通市民的拳击馆现在也多了起来,一些健身房也开设了拳击项目。“‘白领拳击’在国外是一个十分火热的项目,在国内,老百姓对于拳击健身的接受还有个过程。”田东说。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如何参与拳击运动呢?鲍雄伟表示:“从事拳击运动关键是要注意做到循序渐进,不要指望一口吃成胖子。要从基础动作练起,如跳绳、打空拳等,然后逐渐发展到打手靶、假人,再进入到真人对练阶段。进入到对抗阶段后,要注意做好保护措施,戴好头盔和护具。”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