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事业单位招聘首设“对标亮绩”职位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8月19日 08:51

宁海事业单位今年招考已开始,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发现,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宁海的乡镇(街道)有3个职位被纳入“对标亮绩”招聘职位,招聘5名工作人员,据介绍,这在全市事业单位招聘中尚属首次。

“对标亮绩”,通俗点说,就是面试时就要按照《岗位职责说明书》谈履职目标、工作思路等,试用期为半年,试岗前要先签订责任书,明确试岗工作任务,半年试用期满后,未完成目标任务、不胜任岗位的,解除聘用合同;合格的才能正式入职。

这意味着,要想拿到宁海这3个事业单位的“铁饭碗”,难度可不小,不过,敢于挑战的人也不少,截至昨天中午,已有146名报考者,报名时间截至今天下午4点。

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

才能报名

这次3个“对标亮绩”招聘职位,分别是强蛟镇农技农村服务中心推出的综合管理一职、大佳何镇农技农村服务中心以及跃龙街道农技农村服务中心分别推出的文秘职位、长街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以及桥头胡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分别推出的计生服务职位。

宁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管理科的王科长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推出“对标亮绩”职位的目的就是为了选出能人,希望能把能力强的人“比”出来,最终能将实际工作能力强、善于攻坚克难的考生充实到乡镇(街道)干部队伍中。

“不少基层职位需要的还是实用型人才,最好有基层工作经验,因为这些职位天天与老百姓打交道,最好是能听懂当地方言,善于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王科长说。

因此,这3个职位主要面向宁海籍人员,要求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同时要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研究生毕业的户籍不限。

过了笔试、面试

并不等于捧上铁饭碗

钱江晚报记者仔细研究《宁海县“对标亮绩”招聘部分乡镇(街道)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公告》后发现,笔试、面试、试用期,每个环节都在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先说笔试吧,成绩占总成绩的4成,测试内容除了综合基础知识外,还包括基层实际工作案例分析和写作。

面试环节成绩占总成绩6成,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由面试对象按照《岗位职责说明书》要求谈履职目标、工作思路,并进行自我评价;第二部分由面试对象连续回答2个问题(案例分析和情景模拟各1题),陈述答辩可以用普通话也可以用当地方言。评委根据陈述答辩综合表现进行评分。

在公告中出现的《岗位职责说明书》将主要职责描述、关键绩效指标、主要工作关系等都描述得详详细细。

比如你应聘的职位是计划生育专干,那你需要围绕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中心工作,积极做好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和宣传动员,负责社会抚养费收缴、数据统计等工作,要完成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

过了笔试、面试后,也不算是捧上铁饭碗,接下来的试用期特别关键:新聘用人员按规定执行试用期,目标职位所在乡镇(街道)与拟聘用人员签订《岗位责任书》,明确试岗工作任务,对相关责任进行承诺。

宁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管理科王科长介绍,半年试用期满后,由目标职位所在乡镇(街道)进行考核,最终完成目标任务、胜任岗位的,公示后予以任职,5年内不得调离乡镇(街道)工作;未完成目标任务、不胜任岗位的,解除聘用合同。钱江晚报 记者 段琼蕾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