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萌又辣 新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爆笑上演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4月30日 09:00

又萌又辣 新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爆笑上演

李光洁(右)和殷桃饰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昨晚,由田沁鑫操刀的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宁波大剧院上演。在这部新版的《罗》剧中,“朱丽叶”是一个单纯又仗义的非主流女孩,而“罗密欧”则成了满场爬电线杆、骑飞车的帅小伙。更让人跌破眼镜的是,这版《罗》剧尺度够大,剧中有多场吻戏。

这显然与我们印象中的莎士比亚名著《罗密欧与朱丽叶》有很大出入。“田导把这两个著名人物的爱情故事移植到了中国,并加入了很多时尚元素,但仍保留了原著的故事情节以及很多经典桥段。可以说,这是一部中国化了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演出之前,该剧主演殷桃和李光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李光洁已经阔别话剧舞台11年。此次田沁鑫何以看中他,让他演绎罗密欧呢?李光洁低头沉思后,说:“还真没问过田导这个问题,怕一问,就显得自己‘卖萌’了。”

“帅可能是一个原因吧。”素颜的李光洁轮廓分明、双眼带电,但很快,他就摇了摇头:“当然,这只是玩笑。”随后,李光洁正色道:“莎翁笔下的罗密欧是一个很勇敢的人,而田导看中的正是我这一特质吧。”

此前,殷桃在电视剧中一直以温婉的形象示人,这回也是完全颠覆了形象。莎翁笔下那个勇敢坚强的贵族小姐,经过田沁鑫的“改造”,带上了更现代化的身份,又萌又辣,可以说她是非传统意义上的女性代表。

“以前的一些制作人看到的多是我温柔的一面。而田导却挖掘出了我火辣的另一面。”殷桃表示,“在这一点上,我要感谢田导。这样一个‘朱丽叶’也打破了观众对我以前固化的印象。”

著名编剧六六看完此剧后曾如此评价:“爆笑到疯了。后半程都笑不动了,台上演员是体力活,台下观众也是。”但也因为剧中吻戏过多,使得《罗密欧和朱丽叶》在各地演出,在收获赞誉的同时也引来一些质疑声。

昨天,李光洁也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种爱的坚持,他们两个互相爱得直接又勇敢,甚至可以为爱献出自己的生命。戏里的一些动作,都是因为爱情而生,而不是为了吻戏而吻。”□记者 梅薇/文 胡龙召/摄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