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祝福》宁波巡演昨完美收官 场场观众爆满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4月18日 09:13

歌剧《祝福》宁波巡演昨完美收官 场场观众爆满

歌剧《祝福》剧照

昨天晚上,由浙江省金永玲歌剧院主演的歌剧《祝福》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的大剧院隆重上演,这是本次优秀歌剧进校园公益巡演宁波站的最后一场演出,千余名师生感受了歌剧的独特魅力。

该剧在宁波高校巡演期间,场场观众爆满,引起师生的强烈共鸣。在各学校的校园论坛、微博微信平台上,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在演出前,金永玲还向现场的观众讲解了什么是歌剧、歌剧的表达方式等知识,并在现场用歌喉展现的方式表达了歌剧与话剧的区别。

此次巡演活动自4月1日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等在甬11所高校演出,共演出了14场次,吸引了一万余名高校师生欣赏观看。

-人物名片

金永玲,浙江歌舞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素有“西子湖畔百灵鸟”的美誉,曾连续8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演出,是我省影响最大的歌唱家之一。

2001年,她创办了我省第一个由名家个人领办、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民营艺术团。当年,她个人筹资百余万元,精心编排出艺术团的首部歌剧《江姐》,并在各地巡演,至今已逾百场,受到浙江省政府的特别表彰。

-歌剧《祝福》

《祝福》是金永玲歌剧院为纪念鲁迅诞辰130周年和逝世75周年而推出的浙江省首部原创歌剧作品;它改编自鲁迅同名小说《祝福》,在借鉴越剧《祥林嫂》的基础上做了更为细致的改编,将江南的民族旋律与现代西方歌剧元素有机结合在了一起,曾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演出。

记者林旻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