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月底亮相宁波大剧院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04月18日 09:13

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月底亮相宁波大剧院

“中国人演莎士比亚的戏总让人有种距离感,总显得不亲,因为那毕竟不是我们血液里流淌着的东西。我只想让莎翁落个地,用我们的方式,讲出他的心里话。”由著名导演田沁鑫执导的莎士比亚名作《罗密欧与朱丽叶》正在紧张排练中,4月29日、30日将亮相宁波大剧院。田沁鑫近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坦言,让外来的莎翁之作接上中国的地气很难,但她乐此不疲地做着尝试。

田沁鑫认为,莎士比亚戏剧的诠释,不应该限于把文本照搬上舞台,而应该深层次地探寻他的精神、认识他的思想。

罗密欧与朱丽叶怎么讲中国话,怎么做到中国化?田沁鑫在黑泽明的《乱》中找到了灵感,“当时,黑泽明想拍一部展示日本气质的电影,却没有找到一位能承载这位亚洲电影教父波澜壮阔情怀的编剧,所以他改编了莎士比亚《李尔王》,将它变成了日本宫廷的故事,落地日本。他启发了我。我们中国人演莎士比亚的故事,也可以情感落地、视觉落地。”于是,这个故事就变成了发生在发展中的中国,一对青年男女朴素而又纯粹的爱情。

“长得好看、身材又好”是田沁鑫对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最基本要求。扮演朱丽叶的殷桃曾与田沁鑫合作过话剧《四世同堂》,田沁鑫觉得这个重庆姑娘“单纯、仗义、有趣,有股子辣劲儿,更重要的是在舞台上极具爆发力”。

自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大戏《青春禁忌游戏》引起轰动后,李光洁已经10年没上过话剧舞台了。此次扮演罗密欧的李光洁,获得了田沁鑫较高的评价:“罗密欧在我心目中不是苍白的、文弱的,应该是有男人味儿、阳刚的,有点颓废却很单纯。李光洁就是这样一个罗密欧。”

“罗密欧和朱丽叶的爱情很极端,我会把它排得很好看。”田沁鑫表示,“爱情应该撕心裂肺,爱情必须赴汤蹈火!”(记者 庞锦燕 通讯员 沈林佳)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