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楠新赛季首上大名单 打了5轮八一广博输了4场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12月04日 09:12

陈楠新赛季首上大名单 打了5轮八一广博输了4场

记者 朱尉/文 胡龙召/摄

昨天,WCBA第五轮。在坎贝奇这个人形坦克面前,八一广博的姑娘们十分努力却还是突不进内线,于是只能拼命在外线投三分球,无奈28投6中的低命中率没办法帮助她们赢得胜利。

虽然隋菲菲赛后讲她的队员们在球场上得到了很多经验和进步,只是心理上有比较大的起伏。正是这起伏导致了最后的结果,68:74,八一广博在新赛季开赛五轮之后,仅获得1胜4负的惨淡战绩。

陈楠新赛季首上大名单

上一轮跟广东队比赛的时候,陈楠还只是跟队“摄像师”,昨晚回到鄞州体育馆主场,她的名字却早早出现在球场大屏幕上。

“陈楠来了”,“陈楠今天会打吗?”观众们看见球队大名单,纷纷猜测起来。

晚上6点40分,广博大部分队员都已经开始在场上热身,陈楠终于出现。她走得不快,手上拿着一双球鞋,慢慢走向替补席。

简单整理后,陈楠跟上了队友热身的队伍。其实前段时间,她就已经跟着队伍合练,基本上每堂训练课都有参加。

“(上大名单)只是跟着队伍练起来,还要慢慢恢复吧。”大楠表示。记者随后从八一广博的教练组了解到,陈楠目前还不会上场,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会视恢复情况而定。

教练不忙,鄞州的观众显然有点着急。昨晚孙梦然和张丽婷无法跟北京队的外援坎贝奇抗衡,第四节广博比分落后的时候,球迷大声喊起“陈楠”来,但终究没能盼到她上场。

从目前的现实来看,八一女篮除了对云南队之外,就没有赢过一场比赛,很大一部分原因确实是对手外援的强大。现在WCBA还存在升降级,广博如果只是依靠年轻队员,胜利将会变得遥遥无期,到时降级也并非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在这种局面下,隋菲菲能祭出的办法似乎就只剩下陈楠了,最后她也透露了口风,“我相信(陈楠上场)会很快的。”

坎贝奇就算生病也很猛

坎贝奇,去年在伦敦完成历史上首个奥运扣篮的女运动员,同时也是上赛季浙江队的主力。在新赛季转投北京队之后,坎贝奇与北京队的磨合并不顺利。

昨晚的比赛,虎背熊腰的坎贝奇在场上十分醒目,比防守她的孙梦然足足大了一圈。不过坎贝奇上半场并没有发挥出以往的水准,失误频频,而且得分也不突出,很多时候就用来吸引八一广博防守注意力,然后给队友创造出机会。

看得出,坎贝奇与北京队其他队员的配合还有欠缺,经常出现她在内线频频伸手要球,但队友熟视无睹的情况。直到比赛进行到末节,坎贝奇终于展现出威力来,在内线横冲直撞。八一广博派上两三名队员也很难防住她的强攻。比分逐渐被拉大到两位数,而广博队员唯一的对策只能是在外围投起并不太准的三分球。

全场比赛结束,坎贝奇15投12中,交出26分、6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盖帽的全面数据。北京队主教练许利民赛后说,坎贝奇在上半场的疲软是因为来到宁波之后,肠胃不适,吃饭和睡眠不是很好,“打球显得很软,精神状态不太好。”

“她这么大身材一个队员,有高峰和低谷,现在打了四五轮比赛,也差不多就是一个正常的水平。”许利民解释说。

而隋菲菲依然坚持“外援越强,锻炼价值就越大”的观点,“我倒觉得是好事”。但回归到比赛上,面对强力外援,“没有更多的策略,只能说对于内线球员的锻炼价值会更高。”言下之意,自己手下的队员确实水平不足以去抗衡。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