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果树为精品开青皮想捡漏 宁波文玩市场核桃也疯狂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12月04日 09:12

包果树为精品开青皮想捡漏 宁波文玩市场核桃也疯狂

清代九龙核桃。 记者 戚颢 摄

包果树为精品开青皮想捡漏 宁波文玩市场核桃也疯狂

十八罗汉老核桃

清晚期,玩赏核桃成风,“贝勒爷手中有三宝:扳指、核桃、笼中鸟”。如今,追逐核桃的也大有人在。今年,在香港嘉德拍卖会上,一对阴阳异形清代老核桃就拍出了120万元的天价。

宁波也不例外。有宁波藏友上京觅得一对清代九龙核桃,不惜花重金买下,成为自己的掌中珍玩。

随着文玩核桃的热潮再度兴起,并在资本市场的推波助澜下,“疯狂的核桃”大戏火热上演。宁波资深玩家老胡大放豪言,“我已踩好点,打算明年北上天津蓟县,花几十万元包一棵果树。眼下一对配对好的老树狮子头核桃卖价动辄上万元。”在“赌青皮”、“包树”等财富神话的推动下,小小核桃吸纳了大量社会资本,再一次搅活文玩收藏江湖。

行情

原树野生名品动辄上万元一对

文玩核桃有四大名品:狮子头、官帽、虎头、鸡心。

“从2006年以后,嫁接鸡心的大量上市给文玩核桃市场带来冲击,大核桃不再是‘贵’核桃的代名词。几年起伏之后,玩家心中也逐渐认可了嫁接鸡心不入流的地位,重新确立了以狮子头为首的高端文玩核桃市场。”宁波资深玩家老胡分析得头头是道。

老胡被圈内核友戏称为“核桃一刀”。他向记者讲起“核桃经”。除了看门类,首先看品种。各品种核桃的产量不同,品种越稀有越珍贵。其次看尺寸。尺寸越大越受追捧。而配对是玩核桃的高境界,尤其是异形核桃更讲究配对,鹰嘴、佛肚、双瓣、四棱、三棱等,出产率很低,很多年才能配上对。这类核桃绝不要错过,一上手就是珍品、极品。

“这对边宽42厘米的南疆狮子头,宽边、菊花顶、凹底、十字溜尖,卖相交关赞。四年前,我以3000元买入。现在价格翻一番。”老胡说道,“这还是嫁接品种,若是同样尺寸的原树狮子头,当年价格就卖到1.8万元一对,放到现在,价格在5万~10万元。”

“白狮子头是今年市场的新宠,是一种按其皮色命名的核桃,是核农前两年嫁接的新品种,产自河北涞水县。这对平底白狮子头边宽45厘米,大凹底,顶部有小凸尖,粗纹、厚边、分量重、皮质好、型周正、容易上色、颜色发红,是狮子头中的好品种,一对价值在8000元以上。”

另据透露,野生官帽核桃因其纹路粗犷,核尖锋芒外露,颇受宁波一些男性企业主的青睐。今年以来价格一路攀升。

宁波核友越来越多。前不久,一家茶馆老板来到老胡的金钟古玩城会所,一口气拿走20对平谷四座楼狮子头。

“核桃不离手,能活八十九。赛过乾隆爷,阎王叫不走”。虽然核桃有强身健体的功效,但被炒作的文玩核桃价格猫腻也不少。资深玩家提醒,一定要从个人兴趣、爱好及资金实力出发,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进,更别轻信“一夜暴富”的神话。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