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将登宁波舞台 杨丽萍雕刻“精工之鸟”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9月04日 14:54

《孔雀》将登宁波舞台 杨丽萍雕刻“精工之鸟”

10月5日、6日,杨丽萍神奇之作《孔雀》将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上演。这次,杨丽萍将带着积淀了四十年艺术成就的最后作品与观众告别。

《孔雀》以春夏秋冬四季为时间轴,讲述乌鸦妒忌一对孔雀恋情的故事。

演出开始,首先刺激人感官的,并不是舞蹈,而是《序》中的音响效果。国内还从来没有舞剧应用类似环绕立体声的音效来烘托气氛。《孔雀》的精工细作、精益求精先让人小小吃惊了一下。

精雕细刻的第二个惊喜伴随着雀群的集体亮相而来。舞台布景与多媒体共同构成的瀑布前,30多只孔雀拖着长长的尾巴缓缓上升,高贵典雅的东方美摄人心魄。雀群中,美丽的母孔雀萨朵和公孔雀嘎亚发现了彼此。著名的《雀之恋》此时舞动起来,杨丽萍和王迪的舞姿极具感染力,胸膛的每一次颤抖,双手的每一次试探,都传达着浓浓爱意。整个雀群口衔哨子吹起一曲爱之歌,那爱的喧闹让剧场变成幸福的海洋。票务咨询:27890089 (记者 李臻)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