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国寺展出宁波古城墙旧影 回味宁波城市遗存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6月09日 09:35

保国寺展出宁波古城墙旧影 回味宁波城市遗存

宁波古城墙(资料图片)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我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展出“被遗落的岁月碎片———宁波古城墙展”,30余幅宁波古城墙旧影让参观者回味宁波的城市遗存。

城墙是我国古代城市的一个重要标志,其主要功能是为了防御外敌的进攻与掠夺,保护城内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作为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宁波也有过气势宏伟的古城墙。如今市民还经常提到“东门口”、“西门口”、“南门”、“游六门”,马路上还竖着“灵桥路”、“永丰路”、“长春路”等路牌。前来参观的市民表示,当年如果能完整地保留下这座环绕甬城的古城墙,那么现在宁波人在享受现代丰富生活的同时,也能享受城墙文化所带来的古韵和乐趣。(陈青 范励)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