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在庆安会馆庆祝全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6月09日 09:35

江东在庆安会馆庆祝全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

图为四明中学的学生在刺绣。(朱军备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我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文化遗产与全面小康”,江东区文化部门在庆安会馆举行庆祝、展示活动,四明中学被授予“刺绣传承基地”,区图书馆向各街道文化站赠送了一批图书。

活动现场展示了面人、虎头鞋、香袋、赵大有糕点等“非遗”作品的制作工艺,东胜街道的妇女现场包粽子,还有锡壶、熨斗等收藏品展示。四明中学的20多名学生在传承人、太古城居委会主任罗慧的指导下,一针一线地认真“刺绣”。

四明中学副校长王建华说,该校组建了刺绣、剪纸、茶艺、篆雕、书法等多个文化意味浓厚的社团组织,利用双休日开展社团活动,让学生们自主选择,自愿参与。(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胡勇)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