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条灯谜全被"猜"出 "百度"谜底乐趣大打折扣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2月21日 09:15

300多条灯谜全被"猜"出 "百度"谜底乐趣大打折扣

手机“猜”谜,旁人侧目。 唐严/摄

中国宁波网讯 一场社区灯谜会,在一部部3G手机的包围下,变了味。300多条灯谜,30分钟不到就被全部“猜”出,捧走奖品的多是年轻人。

昨天下午,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热情组织下,江东园丁社区举行了一场元宵灯谜会,社区小广场上悬挂了300多条灯谜,吸引了众多居民。

下午1点30分,灯谜会正式开始。记者注意到,一开始,大家还都认真在猜。过了一会儿,有人掏出手机上网“猜”。这一举动,很快被一些年轻居民效仿。灯谜会进行不到30分钟,300多条灯谜全部被“猜”出,捧走奖品的多是能用手机上网的年轻人。“这不是作弊嘛!”一些参加活动的老年居民对此颇有怨言。

居民王老伯是猜灯谜高手,昨天下午,他凭着真功夫猜出了5条灯谜。他说:“猜灯谜是一种智力游戏,重在一个‘猜’,如果靠网络搜索答案,那就不是猜灯谜了,没意思了。”

园丁社区居委会主任汤红卫说:“灯谜会上的灯谜,大部分是工作人员从网上搜索来的。”原以为300多条灯谜,大家可以猜一个下午,没想到一些年轻人用手机上网搜,很快就没什么“悬念”了。其实,猜灯谜不是比拼谁会上网,也不是网速大比拼,而是一项传统的民俗活动,猜的是文化,猜的是乐趣。(记者 张寅 黄金)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