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426个革命遗址开通红色记忆地图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3年02月21日 09:15

点一下地图上的电子标签,就能让你图文并茂地了解宁波历史上的红色革命岁月。前不久,一项特殊的服务在中国·宁波史志网上开通,这就是宁波红色记忆服务平台。

据了解,宁波红色记忆服务平台是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立项,宁波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建成的,该服务平台是一种以可视化的电子地图为依托,结合文字、图像、视频、声音等多媒体手段来展示革命遗址资源的现代信息产品,是地理信息技术在城市信息化建设中的一种全新应用产物。它具有人机交互,实时、动态地提供地图漫游、信息检索、空间定位等功能,以数字的形式展示了宁波市浙东抗日根据地和游击根据地的426个红色遗址现状。

记者今日在中国·宁波史志网(www.cnbsz.org.cn)上试用了宁波红色记忆服务平台(http://60.190.2.65/redmap/redmap.html),该平台设计非常人性化,网友可以通过全大市也可以通过各县(市)区的不同区域进行查询,各个景点不仅有图片还有详细地址和简介,地图更可以下载打印。在宁波红色记忆服务平台的基础上,中国·宁波史志网还推出了红色旅游版块,里面分宁波市红色地图、印象宁波、宁波红色记忆三个栏目,有效推进了宁波红色资源服务应用体系的发展,助力红色旅游。(记者王路)

[责任编辑: 陈慧慧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