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跑”宁波开跑,更欢乐更融合更环保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18年10月15日 09:12

  2018年10月13日,由小米公司主办的“橙色跑”活动在宁波植物园举办,来自各地的500余名米粉、跑步达人在此欢聚。这是小米公司第一次在宁波举办跑步活动,现场除了丰富的趣玩环节之外,还将今年的“零废弃”公益主题延续到底,持续宣扬环保理念。

  小米橙色跑从2016年开始举办,旨在让更多的米粉和运动爱好者们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参与健身,彼此互动,一起分享科技与运动带来的乐趣,目前已经在北京、厦门、台北等16个城市举行,广受欢迎。

  据记者了解,小米公司从今年开始将欢乐激情的橙色跑加入了“垃圾分类”和“垃圾减量”的概念,希望能够让每一个跑者能在欢乐参赛的同时,践行“垃圾分类”。

  很多大型活动的组织方出于便利的考虑,会大量使用一次性用品,再加上垃圾不分类,最后造成巨大的环境压力。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小米注意到了这一点,并从“橙色跑”开始减少自身活动对环境的影响。今年,小米公司在天津、上海、青岛等八站的橙色跑活动中,平均减少了92%可能被填埋或焚烧的垃圾,并且通过重复使用帐篷、道旗等搭建物降低了环境成本。小米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垃圾分类和减量简单易行、效果显著。

  在本次的活动中,小米公司联合“宁波市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一起向参赛者倡导“负责任的活动”:通过提供桶装水、呼吁米粉自带水杯、发放便携硅胶杯等方式,减少瓶装水和一次性纸杯的消耗。通过垃圾分类,将最终送去填埋、焚烧的垃圾量降至最低。通过现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引导每一位参与者体验垃圾分类。公布赛后的统计数据,让参与者和公众看到垃圾分类带来的减量成果,从而将橙色跑打造成“欢乐更多,垃圾更少,对环境更负责”的活动。

  根据“宁波市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最后的统计,本次活动(不含搭建物)总共产生可回收垃圾13.1公斤,厨余垃圾25.37公斤,其他垃圾1.85公斤,减少了95%的垃圾进入填埋场。赛后“宁波市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会将这些垃圾分别交给相应的处理企业——可回收的垃圾(如塑料瓶)会变成塑料颗粒制造新的塑料制品,厨余垃圾则将用于堆肥成为有机肥料。

  小米橙色跑不仅集合了慢跑、演出、障碍赛等跑步活动常见的内容,这次小米的生态链公司——北京爱其科技有限公司也积极参与其中,在现场展示旗下米兔机器人。为了体现小米产品过硬的质量,主办方还将小米生态链的产品设计成趣味挑战环节,完成简单的挑战就可以获得各种小米及其生态链的产品。

  当天也是少先队建队节,本场橙色跑的特别合作伙伴——共青团宁波市镇海区委,也带着少先队员们前来参加健康有趣的活动。

[责任编辑:应旭娜]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