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东耀在中央环保督查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直面问题抓整改 动真碰硬求实效 确保交出环保问题整改的满意答卷

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8 编辑:陈慧慧

  昨天下午,全市中央环境保护督查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反馈意见要求,直面问题抓整改,动真碰硬求实效,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环保答卷。

  裘东耀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各区县(市)迅速行动,整改工作总体有序推进,但难点问题攻坚、信访问题整改、问题举一反三等工作亟须加大力度。各级政府及部门一定要强化认识提高,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对标对表,毫不懈怠抓整改,齐心协力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裘东耀强调,要针对重点难点,强化攻坚克难,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地。一要立行立改争主动,认真落实“一条问题、一套班子、一个方案”制度,严格在规定期限内不折不扣整改存在的问题。二要精准施策求实效,坚持因事制宜、标本兼治,加强涉渔涉海等难点问题的集中攻坚,加强工程性整改措施的日常监管,加强已整改问题的平时检查。三要深入排查抓整治,自我加压,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的问题清单,扎实开展专项行动,促使各类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四要着眼长远建机制,把完善体制机制、加快产业升级、加强工作统筹等举措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环保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裘东耀强调,整改环保突出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增强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明确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考核追责,提升舆论氛围,形成上下一心、协调联动、步调一致的良好格局,确保环保问题整改工作高效率高水平推进,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和“名城名都”建设。

  5月15日,裘东耀一行赴鄞西污水处理厂、泰安学校实地考察了相关环保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胡军、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会议或调研。记者 易鹤

中国宁波网(宁波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1-2017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