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环保督政问企”小分队走进滨海经济开发区 专家为30多家企业“把脉问诊”

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0 编辑:陈慧慧

  慈溪“环保督政问企”小分队近日走进滨海经济开发区为企业“把脉问诊”,历时8个月的慈溪“环保督政问企”专项行动于此拉开大幕。

  “简要地说,‘督政’就是督促政府部门落实当地公共环保设施和公共管理;‘问企’就是选择一定数量的企业,由专家入企‘把脉问诊’,查找环保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慈溪市环保局局长郑松华说,此次行动重点在“问企”服务上,“督政问企”结束后两个月内,将启动“回头看”专项检查。

  据了解,小分队在每个工业区平均走访3天时间,“解剖式”检查服务企业30家以上。这30多家企业主要是排污量相对较大且涉及不同行业的重污染企业,最终实现“以点带线,以线拓面”。

  精准问诊,破解企业废气去除率难题。宁波兴科化纤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纤纺织生产加工。走访中,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废气检测数据均显示达标,但是一直无法进一步提高VOC的去除效率。小分队专家对该企业废水收集处理设施进行了全方位调查分析,建议企业在活性炭前加装一套废气干燥设施,目前企业已着手进行废气干燥设施的设计安装。

  走进慈东工业园区的宁波公牛电器有限公司,该公司建成了10万级无尘车间,并配有专业的生产工艺师。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喷涂生产线均配套安装了催化燃烧处理设施,对VOC的处理效果非常好,废气的无组织和有组织排放均能达到标准,但是生产车间内部过道中总是存在一定异味,对员工的工作有一定影响。小分队专家查看后建议,企业需要对车间进风量和出风量进行全面细致核算。企业表示将马上着手落实,给员工一个更加舒适的生产环境。记者 冯瑄 通讯员 罗炜炜

中国宁波网(宁波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1-2017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