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环保督政问企”小分队走进藕池板桥工业区 45家企业有了环保管家服务微信群

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02 编辑:陈慧慧

  日前,海曙区在古林镇召开“环保督政问企”专项行动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古林镇藕池板桥工业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后,海曙“环保督政问企”服务小分队分3组,深入藕池板桥工业区开展服务企业行动。

  在海曙建顺金属制品厂,小分队发现该厂生产车间皂化油跑冒漏滴现象比较严重,同时还发现这家企业与另一家生产企业——宁波姐妹宝贝儿童用品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同一人。该企业负责人现场表示:“原企业主要经营不锈钢钢带冷轧项目,因近几年不锈钢市场不景气,慢慢开始转型儿童座椅生产。”看完两家公司提供的环保相关文件后,环保专家提出:“两家公司由于生产项目部分变更,环保项目登记与实际生产情况已经严重不符,需要重新进行备案。”

  对于这家企业的皂化油处置情况,环保专家当场提醒:“皂化油属于危险废物,需要规范设置危废暂存场所。”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保问题,服务小分队现场开出了“环保处方”:建设项目未完成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的要尽快完成;危险废物处置必须要找有资质的处理公司;要尽快建成生产车间皂化油的收集设施。

  小分队在宁波鄞工缝纫机有限公司发现了皂化液存储不规范的行为。小分队负责人现场就环保危险废物处置的相关内容对企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对污染防治措施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立即清理溢出的皂化液,今后将在铁桶中存储皂化液,做到合法规范管理。

  记者了解到,海曙区藕池板桥工业区目前主要以微型企业为主,企业问题多且小。最主要的通病就是没有配备专业的环保技术人员。为了解企业在后续问题整改中有无问题,并帮助他们整改得更加规范,小分队现场指导企业主在网上进行环评登记表备案,还专门建立了古林藕池环保管家微信群,让企业与环保专家能够零距离交流。截至目前,海曙已完成了藕池板桥工业区45家企业的“把脉”走访。记者 冯瑄 通讯员 陈晓众 仇晖

中国宁波网(宁波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1-2017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