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环保督政问企”小分队走进三横经济开发区 为企业开展全方位“绿色体检”

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时间:2018-05-02 编辑:陈慧慧

  日前,奉化“环保督政问企”小分队走进三横经济开发区,为园区内的32家企业开展“绿色体检”,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给企业发送个性化“一企一信”

  在全面开展环保基础能力督查、强化环保政策法规宣传、入企问诊服务的同时,奉化“环保督政问企”小分队还向企业发送个性化“一企一信”,开展全方位“绿色体检”:对每家企业历年来的信访投诉、立案查处、环保约谈、环评审批、“三同时”验收等数据进行汇总,形成企业环境问题动态“大数据”,为企业“疑难杂症”拍摄“X光片”。

  随后,小分队对每家企业的环境问题“大数据”进行精准“会诊”,全面分析企业目前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同时,针对“会诊”情况,逐条提出整改“处方”。

  截至目前,小分队已向三横经济开发区的57家企业发送“一企一信”,累计收到10多家企业的回信、整改报告或电话(短信)反馈,企业整改提升、环评审批、“三同时”验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显加大。

  近期,小分队将陆续为园区的其余150多家企业开出“绿色处方”,力争到7月底前实现园区200多家企业“一企一信”发送全覆盖。

  固废仓库如何设计好

  三横经济开发区里的金盛镀业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开展电镀行业深度治理,该企业已经累计投入1.6亿元进行整厂重建,其中仅环保设施设备这块就投入了1200多万元。小分队专家指出,奉化莼湖滨海新区比亚迪公司的固废仓库建设比较规范,地面做了一定的坡面,且固废管理分得比较细,相关标识标牌都比较到位,下次可由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带队前去学习。同时,专家对固废管理的台账、分类堆放、标识标牌等规范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说。

  接着,小分队来到奉化区佳佳镀金厂,发现该企业厂房规整、废气设施崭新、废水交由第三方环保公司进行处理。总的来说,企业各方面环保工作做得相对到位。小分队对该企业废气排放和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整改成效比较明显。记者林伟通讯员陈晓众吴小玲

中国宁波网(宁波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1-2017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