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环保督政问企”小分队走进宁海县经济开发区科技园区 专家现场解疑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来源:宁波晚报 发布时间:2018-04-18 编辑:陈慧慧

  继市“环保督政问企”小分队走访、服务各区县(市)的20个工业园区后,连日来,各区县(市)也相继启动了“环保督政问企”行动,走进剩余的工业园区对企业进行现场服务。昨天,宁海“环保督政问企”行动小分队来到该县经济开发区科技园区,为梅桥区块的30多家企业“把脉问诊”,解决企业环保难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小分队先来到宁波荣升新能源有限公司。随队环保专家现场看到,原先扬散到车间外面的部分砂浆灰会在雨天进入雨水管道,随后排放到周边河道,对河道水质造成一定影响。企业负责人坦言,此前已经就砂浆进入雨水管问题进行了整改,将所有外排的雨水管道进行封堵,截流至污水管网,然后进入城镇污水处理厂。“虽然消除了外环境的影响,但我们还是很困惑,雨污分流问题怎么解决?”

  专家为企业支招:“企业必须采取雨污分流,并建设一个初期雨水池,将有污染的初期雨水纳入水池,然后将水池内的初期雨水用水泵翻至公司内的污水处理设施,经处理后排放。这样,既能解决雨污分流问题,又消除了初期雨水对环境的影响。”

  在宁波储力叉车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小分队咨询:“酸洗磷化废水治理工艺的原理是什么?怎样才能做到废水达标排放?”

  环保专家向企业主进行了耐心讲解,包括酸洗磷化废水处理工艺及操作要点等基本知识,以及现场操作时如何判断是否加药到位、是否沉淀到位等。企业主认真作了记录,并在环保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现场操作。

  小分队在走访宁波赞扬文具有限公司时发现,该公司废机油没有专门的场所贮存,甚至还和其他原材料堆放在同一个仓库内。环保专家当即向企业讲解了危险废物储存场所的相关要求,并指导企业进行整改。

  在走访中,小分队还发现宁波朗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存在不同程度的扩建行为。为此,小分队负责人现场就环保审批相关内容向企业进行了培训,并联系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安排时间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对污染防治措施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下一步,我们一定会全面规范企业的环保手续,做到合法经营和规范管理。”企业负责人承诺。记者 林伟 通讯员 陈晓众 郭峰

中国宁波网(宁波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1-2017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