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88.9% 象山宁海奉化三地空气质量相对较好

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12 编辑:陈慧慧

  昨天,市环保局发布今年1月至3月环境空气质量报告。第一季度,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8.9%,无严重污染天,PM2.5指数持续下降。就区域来说,象山、宁海、奉化三地空气质量相对较好。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市国控点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41,比去年同期下降0.25;优良率为88.9%,比去年同期降低了2.2个百分点。“前3个月,空气质量优良率之所以下降,主要是受1月份空气质量状况‘拖累’。”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分析,由于入冬较往年晚,1月份平均温度较低,北方的冷空气伴随污染气团频频“光顾”我市,导致1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

  就各项污染物监测数据而言,1月至3月,市国控点位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45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2%;PM10、SO2、NO2、O3平均浓度同期均呈下降趋势。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1月至3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3个辖区分别是象山县、宁海县和奉化区。3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3个辖区分别是宁海县、象山县和东钱湖旅游度假区。记者 冯瑄 通讯员 陈晓众

中国宁波网(宁波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1-2017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