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个乡镇(街道、功能区) 初步通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验收

来源:宁波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02 编辑:陈慧慧

  “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排在2018宁波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首位。昨天,市治水办通报了2017年度“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验收情况,初步确认38个乡镇(街道)、7个功能区基本通过创建验收。

  去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启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市共安排剿劣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项目1568个、计划投资175亿元。截至目前,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167.2亿元,全市污水日处理能力191万吨。

  与此同时,全市8179个沿河排口整治提前完成,新增污水主干管网334公里,支管网1004.86公里,完成河湖库塘清淤1221万立方米,全市累计发出排水许可证12703份,其中去年发出排水许可证3151份。

  市治水办近日组织相关部门成立5个验收组,采取台账资料查阅、现场检查、水质监测等方式,对去年45个申请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乡镇(街道)进行验收,初步确认这些乡镇(街道、功能区)基本通过创建验收。

  “污水零直排区”是新生事物,尚无经验可鉴。为此,我市在北仑、镇海、慈溪、海曙等区县(市)先行试点,形成了北仑全域截污、镇海工业园区雨污分流、慈溪涉水行业整治、海曙老小区雨污分流等多种建设模式。“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范围覆盖所有行政区域,计划五年时间基本建成,其中北仑、镇海等7个试点区域将在今年基本建成“污水零直排区”。记者 冯瑄 通讯员 王璐 王旭东

中国宁波网(宁波甬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1-2017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