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贸易物流园基地(一期)在宁波保税区启动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6月12日 16:58

  6月9日上午,中东欧(宁波)贸易物流园基地(一期)开业暨捷克水晶全国分拨中心启动仪式在宁波保税区隆重举行。宁波市副市长褚银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骏,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金伟平,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严荣杰,宁波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松,捷克卡普拉水晶总经理PETR HOLCAK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开业水晶球。出席仪式的还有2017“一带一路”国家工商会代表团,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领导等。

  韩骏表示,在2017中东欧贸易博览会、浙洽会、消博会隆重召开之际,中东欧(宁波)贸易物流园基地的开仓和启用有深远意义。中远海运物流隶属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综合运力排名世界第一。由宁波保税区、宁波中远海运物流共同投资设立的宁波新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投入运营,意味着宁波保税区和中远海运物流深化战略合作,为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质性促进中东欧贸易物流发展具有历史意义。

  严荣杰则代表宁波保税区管委会指出,宁波保税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和全省全市的对外开放功能区,近年来,宁波保税区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机遇,着力搭建中东欧(宁波)贸易物流园、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展等平台,累计集聚中东欧贸易企业近200家,近两年来与中东欧国家贸易额累计达到2.6亿美元。中东欧(宁波)贸易物流园基地将重点为中东欧企业提供物流供应链服务,并随着园区配套的逐步完善、贸易物流资源的日益集聚,以及中东欧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在宁波的正式落户,领跑全国的中东欧贸易便利化领域,同时中东欧(宁波)贸易物流园将打造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中东欧贸易物流合作示范区。

  褚银良说,宁波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之一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记载“一带一路”历史的“活化石”。中东欧(宁波)贸易物流园落户在宁波保税区,是宁波市政府2015年启动建设,面向中东欧国家的重点园区。宁波保税区携手中远海运物流公司运营中东欧(宁波)贸易物流园基地(一期),这是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的重大成果,更是宁波加快打造成为“中东欧国家商品进入中国市场首选之地”的重要支撑性项目,将成为宁波深化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仪式上,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夏群和宁波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松还共同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中东欧(宁波)贸易物流园按照“功能集中、服务集成、企业集聚”的原则,重点实现展示交易、贸易拓展、物流配送、综合服务四大功能。中东欧(宁波)贸易物流园基地作为中东欧(宁波)贸易物流园的一部分,则主要实现物流配送功能和综合服务功能,具体包括为中东欧贸易商及电商企业提供包括“海外仓”运营、货运代理、保税及食品仓储、进口分拨、物流配送、贸易执行等业务于一体的全程供应链服务。整个基地分三期建设,首期12000平方米恒温食品仓将于2017年6月9日正式启用,二期8200平方米的恒温食品仓预计将在2017年7月启动设计和建设,三期将根据后续中东欧产品的需求建设冷链仓库。

  本次中东欧(宁波)贸易物流园基地开业的同时还启用了捷克水晶全国分拨中心。在基地首批开仓运营的货物品类中,捷克水晶最具特色,捷克也因此成为各种世界体育大赛奖杯的定制中心。目前该分拨中心已汇聚摩瑟、欧若拉、卡普拉、伊赫拉瓦等多个捷克水晶代表性品牌,其中Moser(摩瑟)水晶是欧洲最古老的水晶饰品、被誉为“国王的水晶”。据悉,后续以此为基础。还将吸引更多品牌入驻。这标志着宁波保税区已具备开展高档水晶艺术品的进口服务能力,中东欧(宁波)贸易物流园基地已进入物流服务多元化领域。

   此外,捷克水晶分拨中心与宁波进口中心捷克水晶馆形成了“前店后仓”模式。在此基础上,还将进一步把分拨中心打造成捷克水晶品牌工厂在中国的“海外仓”,并以此为支点,面向全国展开销售。

[责任编辑:应旭娜]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