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小“书生”参与宁波方特汉服开笔礼 这样上人生第一课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17年04月03日 15:38

  4月3日,适逢清明小长假,宁波千余名小萌娃在宁波方特东方神画参加了汉服开笔礼活动。身着汉服,开笔破蒙,小“书生”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向老师恭敬行礼,感受传统中华传统文化和礼仪。据悉,这场开笔礼也正式拉开了宁波方特东方神画华东百校春季开笔礼活动的序幕。

  行礼如仪,快看他们的人生第一课

  在传统文化中,举行开笔礼意味着孩子正式踏入学堂开始识文断字。因此,今天这场汉服开笔礼,家长们高度重视。虽然活动定于上午9点半才正式开始,不少家长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到达了园区活动现场。

  整场活动共分为正衣冠、朱砂点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行礼如仪和诵弟子规等六个环节。传统文化中,衣冠象征着一个人的品行举止。在此次开笔礼中,端正衣冠环节有着规范举止、追求正道的现实意义。随后,老师们用朱砂点智这样一种古老方式为学生们开笔破蒙。伴随着悠扬的礼乐,小书生们还需击明智鼓、诵弟子规,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完成他们的人生第一课。

  春游与国学,这两个本无关联的元素也通过一场开笔礼被巧妙地嫁接到一起。开笔礼活动不仅丰富的春游的内容,更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知晓传统文化中的礼仪知识。

  传承经典,古典浪漫打造缤纷蝶恋

  作为华东唯一一家以弘扬中国文化为己任的大型主题乐园,宁波方特一直致力于借助国内外先进科技,打造专属国人的文化体验项目。游客可以通过丰富多彩的项目,感受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今春,宁波方特精心打造了缤纷蝶恋季主题活动,其中就有开笔礼仪式。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现场体验,宁波方特还对园区进行了精心装扮。

  走进园区的非遗小镇,一条由纸伞艺人精心打造的江南伞巷跃入眼前。万余只彩蝶或隐匿或攀援,形成了一幅五彩画卷。书生、彩蝶元素融合,生动演绎着梁祝化蝶的动人传说。

  在宁波方特,与传统文化、民族传说相关的大型主题项目比比皆是。借助顶尖的视听科技,游客可以亲眼目睹民族五千年发展的足迹。游人可以通过体验《千古蝶恋》、《决战金山寺》、《女娲补天》等大型室内高科技项目,亲眼目睹那些流传千古的动人故事。

  据了解,从清明小长假开始,4月的周末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会将营业时间从9:30~17:30延长至9:30~20:30。届时,游客在体验各类高科技主题项目之余,还可以感受精彩缤纷的夜场演艺。

[责任编辑:应旭娜]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