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在甬开辟泰国普吉等6条新航线 首次开通服务宁波的“空铁、空铁联运”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17年05月02日 11:31

  今年5月1日起,中国最大的低成本航空春秋航空将在宁波开通泰国普吉、兰州、绵阳、太原、大连、珠海等6条新航线。同时,将在5月10日起开通临海、台州经宁波的“航空+高铁”的空铁联运以及金华经宁波的“航空+巴士”的空巴联运,继续做大做强宁波机场的大众航空枢纽地位。

  首次在甬投放过夜飞机

  目前,春秋航空已经在宁波开辟了石家庄、沈阳、长春、贵阳和日本名古屋等5条国内国际航线。

  5月1日起,春秋航空还将陆续开辟宁波至普吉、兰州、绵阳、太原、大连、珠海等6条新航线,令春秋航空在宁波出港航线增至11条,宁波市民的出行也将更加方便。

  5月1日起,春秋航空开通宁波至兰州航线,天天班。计划时刻:宁波08:05-11:20兰州,兰州12:05-14:50宁波。

  5月1日起,春秋航空开通宁波至绵阳航线,天天班。计划时刻:宁波16:05-19:15绵阳,绵阳20:05-23:25宁波。

  5月14日起,春秋航空开通宁波至泰国普吉航线,每周一、三、五、七。计划时刻:宁波13:30-18:45普吉,普吉19:45-23:55宁波(周137);宁波20:10-01:30普吉,普吉02:50+1-07:05+1宁波(周5)。

  5月14日起,春秋航空开通宁波至珠海航线,天天班。计划时刻:宁波07:30-09:40珠海,珠海10:25-12:40宁波。

  5月16日起,春秋航空开通宁波至太原航线,每周二、四、五、六。计划时刻:宁波13:30-15:55太原,太原16:40-19:10宁波。

  5月16日起,春秋航空开通宁波至大连航线,每周二、四、六。计划时刻:宁波19:55-21:55大连,大连22:40-00:40宁波。

  辐射周边开辟空铁、空巴联运

  2017年5月10日起,春秋航空与上海铁路局合作的空铁联运项目将首次扩容至宁波,开通经临海、台州经宁波的“空铁联运”以及金华至宁波的“空巴联运”。只要购买“空铁联运”或“空巴联运”产品,乘坐宁波机场出发或抵达的春秋航空航班,无论是前往临海、台州、金华或是从临海、台州、金华出发,均赠送宁波起始或抵达的高铁二等座车票或巴士票一张。

  2012年起,春秋航空即与上海铁路局开通经上海的空铁联运,覆盖上海、常州、丹阳、杭州、嘉兴、昆山、南京、宁波、上海、苏州、台州、桐乡、无锡、义乌、镇江等15个城市。随即,又和北京铁路局开通经石家庄的空铁联运。

  “上海、石家庄两地实施几年来,培育了一大批空铁联运的忠实旅客。”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表示,2016年,通过空铁联运方式,上海、石家庄新增旅客近8万人次,让利给旅客的火车票价值达近千万元。

  5月10日起,旅客就可在春秋航空公司官网、APP、春秋航空官方微信订阅号购买“空铁联运”、“空巴联运”产品。只要购票时输入临海、台州或是金华,再输入目的地城市,即可直接匹配经宁波(临海、台州、金华至宁波)的高铁+航空的航线,高铁段的二等座车票由春秋航空赠送,反向亦是如此。高铁段车票在火车站的指定窗口凭身份证件领取。

  “利用宁波搭建的春秋航空航线网络和空铁、空巴联运措施,不仅可以将原本到其他城市坐飞机的旅客留在宁波,还可以源源不断地吸引周边城市的居民到宁波坐飞机。”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

  到港准点率全国第一,打造便捷的商旅航线

  在欧美,越来越多的商务旅客青睐低成本航空的便捷和准点,而在中国,春秋航空也力争成为到港准点的代表,受到商务客人的喜爱。

  今年3月,春秋航空到港准点率达89%,再夺中国主要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第一(数据来源飞常准)。从去年11月至今年3月,春秋航空5个月中4次夺魁,1次屈居亚军,旅客满意度有了明显提高。

  造成航班延误的原因多种多样,天气原因、流量控制、军事活动、机场、航空公司、地面服务、空管等多种因素,任何一种因素都会造成航班正常率下降。

  春秋航空副总裁、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表示,航空公司应当尽量减少因公司自身原因的延误。春秋航空从去年年初,就开始调整优化航班计划和航班结构,提高运行效率,加快过站速度。

  “我们参考了很多历史数据,包括地面滑行时间,机场流量控制因素等等,综合考虑在航班计划时间内。”春秋航空运行控制中心总经理李俊表示,这样的航班编排充分考虑了时间的合理利用,达到了效率最优化的良性平衡。

  张武安表示,目前,绝大部分延误原因仍然是天气影响。春秋航空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仅占延误原因的1.41%,当然,提高航班到港准点率是一项系统工程。春秋航空将在民航局的指导下,与机场、空管部门通力配合,努力打造到港准点率第一,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陈慧慧]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