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余姚临山江南葡萄节昨日正式开幕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16年07月21日 11:00

  为期两个月的余姚·临山江南葡萄节昨日正式开幕。您不妨选个周末去体验一番。

  临山镇葡萄种植历史悠久,明嘉靖年间的《临山卫志》记载,“东有临山卫,西有吐鲁番”。目前,临山镇葡萄种植面积达1.2万亩,拥有宁波市最大的精品葡萄生产基地。葡萄品种资源丰富,已先后从国内外引入了美人指、维多利亚、矢富罗莎、巨峰、红富士等100多个葡萄名优新品种。

  临山镇味香园葡萄专业合作社书记陈正江告诉记者,今年不少农户尝试三膜覆盖技术,葡萄上市时间提早至6月上旬,“比杨梅上市还要早,供应时间从最初的1个月延长到了3个月。”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种植大户开始种植“精益葡萄”。“精益葡萄”亩产减产250公斤到300公斤,每亩的管理成本提高1500元左右,但每公斤的售价要高出普通葡萄40%,平均亩产产值可达2.5万元。目前,全镇有20多个种植大户种植“精益葡萄”近500亩。

  统计显示,去年临山镇向社会提供葡萄果品近3万吨,创农业产值2.8亿元,占全镇农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以上,全镇葡萄种植户户均收入3万元以上。今年,临山镇政府和味香园葡萄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销售新模式,在将葡萄销售到超市和水果连锁店的同时,还与“淘宝余姚馆”合作,开辟网络销售新途径。

  此外,为了余姚城区市民吃到正宗的味香园葡萄,品尝到更多品种的葡萄,今年,味香园葡萄专业合作社还在余姚城区设立了味香园葡萄直销点(余姚浙东家私城西门,7月20日开始8:00-17:00),供应当天采摘的味香园葡萄。

[责任编辑:应旭娜]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