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天一阁开展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7月08日 10:46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天一阁开展

市民参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美术作品展。记者崔引摄

昨天起,“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宁波市专题美术作品展在天一阁书画馆昼锦堂展出。

1937年7月7日,驻华日军悍然发动“七七事变”,日本开始全面侵华,抗日战争爆发。在这场战争中,宁波也曾饱受战争伤害,四明山抗日志士曾留下很多让我们难忘的英雄事迹。

据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巡视员汪志铭介绍,宁波首次筹办这样大型主题的美术展,此次展览经过了半年的准备,参展的作者都是活跃在宁波美术界的画家,他们以宁波的抗日战争历史为题材,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爱国情怀投入了这次创作。如市美协名誉主席何业琦创作的《小英雄王二小》,青年版画家周枫创作的《宁波飞虎队员周训典》,任良波创作的油画《抗战到底》,谢光领创作的《满山红花血染成》等。

据了解,本次展览包含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连环画等诸多艺术门类共40幅作品。展览将持续至7月28日。东南商报 记者林旻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