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塘老街停车太难 500米窄巷人行道违停150辆车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6月24日 09:25

南塘老街停车太难 500米窄巷人行道违停150辆车

南塘老街算是市中心最热闹的风貌老街了,汇集了本地各种老字号的餐厅和名小吃,本地人爱去,外来游客也不少。

可自两年前东边的临时停车场被撤掉后,老街周边一直没有个像样的停车场。私家车只能开到旁边的船埠巷,冲上人行道上“违停”。

好好的人行道停满了车,怎么办?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南塘老街的运营公司以及海曙区相关部门了解到,南塘老街二期项目造了个停车场,预计今年年内二期开街后,市民就有地方停车了。

500米窄巷的人行道上

违章停了150辆车

南塘老街一期项目,南至祖关山路,北临尹江岸路,西起南塘河,东到船埠巷。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开车来到位于南塘老街一期东边的船埠巷。

这是一条来回双向车道的巷子,正好经过南塘老街的大门,从尹江岸路到鄞奉路路口,总共也不过500米左右的长度,不宽敞,也没有划停车位。

看见记者找不到停车位,一旁的保安招手示意:“开到(人行道)上面来,横着停。”

“开上人行道?这是违章的吧?”记者问。

保安说,这样可以节省空间多停些车,要是停在路面上,来往车辆也不好经过。

停好车后,记者大致数了下,人行道上已经停了不下150辆汽车。保安说,如果是节假日,游客一多,连违停都找不到地方。

为什么这条巷子停车这么难?

南塘老街的运营管理单位宁波城旅利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南塘老街一期项目涉及多个文保点,而且一边紧靠内河,不适宜挖建地下停车库,所以没有建配套的停车场地。

记者也从海曙区各相关部门获悉,除了船埠巷,周边几乎没有一个像样的停车场。

于是,这条唯一可以停车的船埠街,就成了“香饽饽”。

由于这条路可以“免费违停”,周边一些小区的私家车也来“凑热闹”。

“如今,这里超过半数还是附近几个老小区的私家车。所以每天不论游客多不多,从早到晚都是那么多车。”有管理人员向记者坦言。

再加上南塘老街西面刚好又挨着宁波新南站,甚至有不少乘客把车到船埠巷一扔,自己坐高铁走了,过了好几天才回来取车。

对此,记者也从海曙城管部门方面证实,虽然是违停,但针对目前南塘老街的停车难问题,只能暂时留出一条街供车辆停放。

老街二期配备地下停车场

预计年内开放

事实上,在2013年9月之前,南塘老街倒是有过一个专门的收费停车场,当时有近400个停车位。

但是运营方说,那块停车场地也是他们临时借过来的,最后被所属单位拿回自己用了,如今早已建起了住宅楼。

专门的停车场也就没了,来逛南塘老街的市民就只能把车停在路上了。

运营方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自停车场关闭后,由于实在找不到其他合适的场地,他们也只能暂时让车辆停在路边,安排保安加强管理。

难道就一直让大家这样违停下去?昨天,记者联系了城旅利鑫公司和海曙区相关部门,得到一个还算不错的消息:

南塘老街二期项目配备了地下停车场,可容纳近500辆的到访车辆。

预计今年九十月份二期项目开街后,这个地下停车场就能投用了。钱江晚报 记者 王凯艺/文 见习记者 郭戟铠/摄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