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机场首次开通欧洲航线 直飞罗马和法兰克福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5年05月29日 08:47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张燕 民航记者站 黄跃光)“出发去罗马啦!”昨天中午,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停机坪上,东航MU7981———一架硕大的空客A330-200大飞机展翅欲飞,259名乘客满怀欣喜排队登机,踏上旅程。

这一天就像节日。除了乘客们的喜悦,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同样充满了豪情壮志:通航30多年来,机场首次开通直飞欧洲的客运航线,也是第一条洲际航线,该航线航程将超过12个小时,同样是机场目前为止开通的航程最长的一条直达航线。

据统计,宁波机场2014年的国际地区客流量已接近90万人次,2015年有望突破百万大关。

“退休以后常和老伴去旅行,以前去东南亚都是从上海或者杭州出发,没想到现在可以从宁波直飞欧洲了,一定要趁现在走得动出去看看。”王阿姨说,如果宁波机场开通到美国的航线,她也会来尝鲜。从事外贸的张女士夫妇,算是旅游+商务考察客了。“两年前结婚时就想去欧洲旅游,当时因为要从上海起飞,嫌麻烦就搁置了下来,如今借着中东欧博览会的东风坐上直飞包机,正好还能考察一下欧洲的市场。”她说。

据悉,此次“试水”期间东方航空共推出了来回8个航班,分别飞往意大利罗马和德国法兰克福,从目前的舱位销售情况看,每航班的上座率超过九成甚至满仓,就连东航A330-200机型每班24个商务舱席位,也是一票难求。东航浙江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许峰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也正在研究考虑开通宁波机场的跨洲航线,这次的欧洲包机就是定班航线的“前奏”,“我们会根据宁波市场商务、旅游客源的情况,考虑是否将欧洲包机转为正式的定班航线。”许峰说。

在“一带一路”等政策的带动下,跨国商务出行旅客将成为中国未来数年内重要的航空服务需求来源。另外,意大利等国纷纷放宽签证条件,目前意大利签证申请已缩短到36个小时内,这意味着“说走就走的出境旅行”正在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