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双峰香榧文化节开幕 宁海万亩香榧园开门迎客

中国宁波网·活动平台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发布时间: 14年11月17日 10:14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方觉 宁海记者站陈云松)“这一组比赛开始!”昨天上午,在宁海县黄坛镇的“全国香榧种植专业村”里天河村,4位村民站在四叠采摘好的香榧果前,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剥香榧”计时竞赛。在热烈气氛的鼓动下,场下观众纷纷涌上前台,零距离观看乡亲们的比试。

昨天,宁海第三届双峰香榧文化节暨浙江最美森林生态游开游仪式在里天河村开幕。开幕式吸引了生态游驴友、国家摄影网网友、本村榧农、村民200余人参加。开幕式上不仅进行了剥香榧大赛,还举行了香榧观光园、国家摄影网宁海双峰摄影基地等多个园区和基地的授牌成立仪式。这个种满香榧树的小山村,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目光。

据介绍,黄坛镇双峰片区位于甬、绍、台三地交界处,平均海拔500米,是我国榧树发源地之一。为加快发展山区特色农业经济,黄坛镇政府编制了2009年至2020年香榧产业发展规划,打造宁波地区唯一的万亩香榧基地。如今,该镇香榧种植面积达9200亩。

“今年全镇香榧鲜果产量有13万公斤,创历史新高,香榧果也成为山区农民的‘绿色银行’。”黄坛镇党委书记俞安河表示,经过几年经营,香榧种植业已成为该镇的农业主导产业之一。而在今年8月,该镇的双峰国家森林公园又被评为“浙江最美森林”,为当地发展香榧产业与生态旅游提供了契机。

[责任编辑: 张卓栋 ]

相关新闻

甬城活动

更多

优惠折扣

更多

宁波影讯

更多